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11-12-31

但願只是生命的經過。




可是真的寫不出什麼話來,當我回顧這一整年。

不記得生命中有哪一年像2011年這般悠長,是悲是喜,總是在「過了這些日子大概就好了」的情緒度過。多數的時候我靜默坐在萬籟俱寂的夜,什麼都不想;偶爾會興高彩烈的計畫什麼,又老被厄運打斷;好些日子專心一致在書桌前埋首苦讀的努力,不敵命運的安排;有了親密地和家人、戀人近距離的生活的機會,卻因此被迫正視自身性格的尖銳和彼此間必然的疏離;今年,一無所獲,卻不斷失去。而最可怕的大概是,看著這些、那些,發生的事情,一點一滴消磨了這些年好不容易養成的勇敢、志氣和社會關懷,無能為力。

當然,還健康的活著,並持續被一些人繼續疼愛和眷戀,我不會說自己今年過得不幸福。

但我絕不可能忘記在年之初,是懷抱著如何高昂的鬥志走進這一年的,當時我還大言不慚地說自己會視倘若在明年的這時候還在柏林對著生病的體態和論文的未完成而唉聲嘆氣,那必定是人生的失敗

所以這一年,算是失敗了。失敗無所謂,但對於到了最後一個日子時,卻只能說:「還好,今年總算過完了。」我是真正覺得很遺憾。 

於是,眼淚就不爭氣的掉下來了。



新年新願望。沒有。

2012年會怎麼樣?乾脆放手讓命運安排。論命的人都說我33歲以後才能夠談安穩之人生,若還是如往年般變動不斷,那新的一年又有什麼好值得期待?

不過妳們和你們,新的一年請都快快樂樂。


2012.12.31,對,我真的不記得哪一年的年終感言這麼消極。

4 則留言:

Liv 提到...

親愛的卷兒,新年快樂...:)

幸侖 提到...

新年快樂!(抱)

sally 提到...

新年快樂,加油。

匿名 提到...

很棒的文章,總是能體會到裡面的情感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