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11-09-10

我愛妳。



只不過是一個休假。妳知道我從來不懂什麼叫做休假,寫論文的日子可以天天要工作也可以天天是假期,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工作裡要找到一小段時光,也許365天裡就那麼一或兩個10天,能夠自在的選擇地點,當自己的主人。這到底是多麼珍貴的一段時光?

親愛的米,在妳離開的一個星期後,我才開始意識到妳的旅行對我來說到底有多重要。

妳把一年當中能夠湊出的最完整時間,帶著爽朗的笑聲,專程從地球的另一端,趕過12小時的時差,飄洋過海的來看我們,儘管妳有詳盡的計畫表,但最終妳為的是來看我們一眼,來看我們這些妳口中的密友甚至「家人」。

在妳來的這段日子裡,我一直想和妳講得更多話,可是卻如此詞窮。然後我才發現自己是一個不會說話和寫字的人,我們在文字上相識,可是我無法用文字表達對妳正確的情感。

然,我愛妳。絕對的愛妳。

我曾經以為也許妳能讀懂我的文字卻無法看穿它們背後的心意,以為我和妳未必能夠安然度過虛擬世界的彼岸,可是妳篤定的向我們走來,一如妳對生命樂觀而堅定不移的態度,一如妳撐著拐杖卻勇往直前的步伐;因為妳篤定的向我們走來,妳嬌小的身軀來回奔走在我們之間,把過往看似炫爛但總有點不切實際的火花,轉化成彼此內心深處牢不可破的連結;就是因為妳篤定的向我們走來,言語間透露的樂觀,為我們帶來光,只好掃去那些陰霾,再也沒有悲傷的理由。

親愛的米,妳說:「在這不斷移動的台北城裡,形形色色的人群之中,有人愛美,有人華麗裝扮,而我以為,最吸引人的還是那些內在靈魂所激發出的美感。」

我說:「在自己不斷移動的人生裡,妳們的靈魂是我所能遇上最華麗的感動。」

每次有人稱讚我的勇敢獨立,可是他們不知道那是因為我擁有親愛的妳們,天涯海角的用溫暖包圍我,那些看似口無遮攔的話語,卻是我能毫不猶豫走向自己所選之路的原因。

親愛的米,在我那小公寓門前的擁抱,絕對是我在2011年所遇到最棒的事情。我愛妳,除了這三個字我再無多餘的字眼描繪那樣的情感。而妳一定會懂。


2011.09.10 ,暫用貝姬照的。

1 則留言:

芭樂米 提到...

我時常覺得,我的心不夠溫柔,因此不懂得體諒,站在路邊行乞的人們。 可同時我也覺得,我可以走路,那為什麼你/妳不能好好的找份工作?! 這樣說來也許有點殘忍,但我衷心地以為,我們在幸福之中的人,就無權終日的無病呻吟。

上帝賦予生命,就應該使生命活出精彩!

在我帶給妳們力量的同時,殊不知妳們早已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可抹滅的痕跡。 即使是短暫的火光,也在心中形成了一股力量,支撐著我,勇敢的,樂觀的向前邁進!

謝謝妳愛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