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10-11-15

【貳陸】句子。



時常,在書裡、電影裡或在哪兒看到一些句子,看到的那剎像是有隻手一把狠狠掐住心臟般的震撼,甚至疼痛。我盡力的記錄下來。

.『女人的品味不是來自她的男人,而是身邊的女朋友。』張曼娟《女人的幸福造句》

.『我相信貧窮的生活也可以過的很快樂,我不期待改變,每個人都應該接受人生就是痛苦和哀傷,就這樣。』電影《Born Into Brothels: Calcutta’s Red Light Kids》

.『當我練習寫履歷表時,我就開始練習說謊。』幾米《履歷表》

.『觀看先於語言。』John Berger《觀看的方式》

.『生命對我們留了一手,不再趕盡殺絕。』柯裕棻《青春無法歸類》

.『聖潔女神的命運是何等幸福,遺忘世界,被世界遺忘,無瑕的心靈散發永恆的陽光,接納每一個祈禱,捨棄每一個願望。』Alexander Pope《Eloisa to Abelard》

. 『我必須認識一個跟我一樣的人,以便知道自己並不是瘋子。但我始終沒遇見。』作家陳玉慧

.『只是某一部分的我就此毀壞,而我學會了以不完整的生命繼續活下去。』作家黃宜君

.『不是每個人都有第二次機會。』電影《Cinderella Man》

.『人的一生中會遇到很多怪人。如果這些怪人傷害了妳,就對自己說:這是因為他們愚蠢。這樣妳就不會對他們的殘酷做出反抗了。因為沒有比仇恨和復仇的情緒更糟的東西了。永遠保持妳的尊嚴,真誠的對待自己。』Marjane Satrapi《我在伊朗長大》

.『一個純潔的心會,自由地給予,自由地愛,直到它受到創傷。』德蕾莎修女

.『我生命裡有這麼多不諧和音,已學會偏愛不要那麼處處人地皆宜,寧取格格不入。』Edward Said《鄉關何處》

.『要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認識動物,明白鳥兒如何飛翔,花朵如何在早晨綻放;你必須回想起異地的行跡,不期然的偶遇,預先告知的離去,仍然晦澀的童年時光,海邊的早晨、大海、遠洋,高空中星辰下的夜間飛行。知道怎麼寫還不夠,你必須有許多夜愛的回憶,認識死亡,坐在死者身邊,在臥室裡窗戶敞開,喧囂湧入;擁有回憶還不夠,忘掉太繁多的回憶,耐心等它們回來,因為回憶還不是回憶,當回憶成為我們的血,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一個句子的第一個字將浮現…』電影《Clara And I》

.『明白了限制,才會有自由。我期許地理的盡頭可以是心裡的盡頭。走到底,抵達顛峰,看過了美麗風景,知道了怎麼一回事,便心甘情願地走下坡了。』李桐豪《絲路分手旅行》

.『事情總會好轉的。』Khaled Hosseini《追風箏的孩子》

.『罪行只有一種,就是偷竊……你說謊,就是偷走了其他人知道真相的權利。』Khaled Hosseini《追風箏的孩子》

.『一個人永遠無法重新開始新生活,只能繼續以往的生活,我的步伐是我自己走過的,別人都不能代替我走。……沒有命運可言,我們自己就是命運。』Imre Kertész《非關命運》

.『所有參與過的愛情,都在你的身體裡,留下,或者改變了什麼。然後你就以這樣的姿態,迎接下一段愛情。』小評《我心中最美麗的》

.『命運中,青春就是生命的一切內容,直至死的一刻,解脫生命困惑之謎,就是永恆的年輕。』葉錦添《繁花》

.『我再也不相信上帝,所以也不怕地獄了。』電影《La Mala Educacion》

.『年輕不是無知的藉口!』電影《Downfall》

.『永遠都別說永遠,凡事都有可能。』電影《Les Choristes》

.『妳呢,現在的條件很優越,生活在不同的時代裡,因此妳應該無愧於這個時代。』Che寫給女兒的信。

.『錢幣已經拋了起來,正在翻轉當中,友時轉到頭像那一面,有時轉到字那伊面。我將要透過我的嘴巴,用我自己的語言,重述我雙眼的所見。』Che

.『人們以為寫作很容易,恰恰相反。你知道,寫作是下地獄。』作家Duras

.『用生命做賭注?你敢不敢賭?』『好,我賭!』電影《Love Me If You Dare》

.『總之,擁有一台210時速的車子,卻不能飆過60,就叫作長大成人。』電影《Love Me If You Dare》

.『曾經犯下的過錯、受創的傷口,不是掩飾就會消失。』漫畫《NANA》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如此堅強,只有在得到認同的時候人才能夠變的更溫柔。』漫畫《NANA》

.『我不夠成熟,沒有辦法原諒背叛我的人,也不夠死心蹋地,沒有辦法跌的遍體鱗傷還緊抓著不放。我輸了……』漫畫《NANA》

.『虛假的生活,遠比死亡更可怕,只有查尋和了解真相,才是唯一的出口。』導演Tanovic

.『我絕不會對你講述我最痛苦的時候,也絕不會對任何人說。最痛苦的事都是最隱私的事。』導演Kieslowski

.『我們可以自由的選擇生活方式,雖然我們的選擇不多。但我們可以不必形同陌路。』電影《Wrong Side Up》

.『這些瘋狂的人和瘋狂的事情之所以會找上你,是因為他們知道你是同一種人。』電影《Wrong Side Up》

.『我發現所謂愉快的人,內心深處往往帶著悲傷,很少有例外。』導演Petr

.『人生到了30歲似乎無可避免的必須算個總帳。』電影《Russian Dolls》

.『這樣我們竟也都默默開始整理自己,在不明白的情況下,偶然地變成一個有故事的人。』張蕙菁《你不相信的事》

.『咖啡店裡的一些場景往往對以後的生命有決定性的影響。在這個輕鬆又不失莊重的場域裡,很多事情就當下決定了。』咖啡店老闆余永寬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來到最接近你的地方。』胡德夫《最最遙遠的路程》

.『與其總是想著世界有多大,不如縮小好好看自己,迎接自己安安靜靜的每一天。然後再放大,看自己的每一天,如何可以走到更遙遠的地方。』歌手陳綺貞

.『要洗清一個人罪名很容易,最難的是無中生有讓人們相信有一樁犯罪。』CSI犯罪現場

.『我們要小心最大的危險,小心我們的生活變的一般。』作家Jünger

.『我們周圍的戰火震耳欲聾,使我們難以傾聽,但是人類的聲音不同於其他聲音,它能遮蔽一切其他的噪音,即使它並未大聲疾呼,即使它只是耳語。就算是最輕微的低語也能夠超越戰火,只要它傳達的事實。』電影《The Interpreter》


2010.11.14,忽然發現2005年時的句子,好懷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