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10-11-30

不足為外人道的。




會永遠把票投給男人。我是說,假如有一個類似「誰是妳生命中的英雄」的票選活動,不管過去現在未來,再選幾次都一樣。

男人很喜歡當我說「You are my hero.」時撒嬌的語氣和崇拜的眼神,而這句帶著半哄語氣的簡短話語,的確是我對他為什麼出現在自己生命中唯一的註解。他出現在自己最茫然無措的時候,他用力把我從一個漩渦裡拉起來,丟進一個看似有他卻充滿未知的旅途,我沒有準備好就上路,他負責任的陪我看所有的風景,教會我如何在孤單的旅程裡堅強起來,

記得曾說過最愛他的其實是他對生命心安理得的態度,如果我總算願意在自己的人生裡稍做停留,絕對是因為他的關係,而在一個浪跡天涯的人身上學會如何面對自身的安定,是很不平凡的際遇。

然也都知道我有終究得選擇在生命中和他默默離散的理由,這是屬於我生命裡獨有的玩笑,像卓別林的電影安靜、哀傷但幽默,淚中帶笑。

以前吵架時我都會說一定是上輩子自己壞事做盡,這輩子才會遇上他,可是這輩子到底還會有誰千里迢迢的向我走來,用一種理所當然的情感告訴我愛是只要堅持就可以永遠保有呢?於是我確然知道自己沒有辦法看著他澄淨帶著寵愛的眼神說「嘿,其實我不打算和你繼續走下去了」,那比我真的得一個人繼續走下去還要難很多。

春天時離開尼泊爾前,他買了888盞酥油燈給我讓我點燃願望,我是怎麼許願的呢?我說希望自己擁有的一段很平凡但能排除萬難走下去的愛情。

但其實我從不相信願望這回事,也不認為離開他是為了得到其它的誰給的平安幸福,也許就是因為我已經放棄自己的生命中能有這樣的運氣,所以勇敢且心安理得的實現自我的願望,成了我不願意繼續千里飛行維繫這段不知終點在何方的感情唯一的理由。

我並不太知道為什麼自己有勇氣在冷冽的冬天和孤單的異鄉生活中毫不猶豫的和愛我的男人說再見,可是你們都告訴我我還有你們,如果是這樣的話,請允許我在這篇日記的最後好好抱著你們大哭一場,雖然我也早就在和他的感情裡學會怎樣不輕易掉眼淚。

冬夜聽雷光夏都會哭不停,但也會勇氣備增。






2010.11.29。

2 則留言:

yifang 提到...

(淚推)他的確是你永遠的英雄啊!你會幸福的!冬天很冷,會過去的。(抱抱)

Claire 提到...

(抱)(抱)
此時無聲勝有聲
那就大哭一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