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10-11-09

生命這樣瑣碎9。



我想說一個稍稍複雜的愛情故事。

Caro是我在佛萊堡就熟識的女孩,我和她在語言班泰國同學Kunkanya的婚禮上認識。在那個婚禮上,我不只認識Caro,還認識了前男友,他是KunkanyaCaro精心策劃介紹給我的男孩子,因為前男友、Caro的前男友和Kunkanya的老公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基於Caro自己和前男友分分合合接近10年的交往,始終在這個小圈圈裡,她總跟我打包票,前男友是一個多好的男孩子,絕對不會做讓女孩傷心的事情。

先不說後來前男友到底怎樣跌破眾人眼鏡的讓我傷心,我想先說Caro。其實我們已經有兩、三年沒有見面了,搬來柏林後,Caro因為前男友去了中南美洲有了新女友後,就理所當然退出這個小圈圈,直到去年,她來柏林當實習老師,於是我們有了聯絡,但我始終在東奔西跑,見面的事情就耽擱到了現在。

見面那天,她看起來容光煥發,一開始她說她和在柏林土生土長的男友同居,後來又告訴我她已經懷孕了。我以為她會像我一樣,問到近況時,開口閉口都是自個兒的男人,可是她沒有,她是一直在談論,但談論的還是在佛萊堡的前男友。

記得那年在佛萊堡,她和前男友已經分手好一陣子,在這之前是從中學到大學的六年交往,她總是對我和Kunkanya說自己始終沒有辦法愛上其他男孩,而我以為那只是年輕的她還沒去見識過世界,所以如此執著。後來她們復合,後來她們又分手,直到她去柏林認識了現在的男友。

可是儘管她在柏林有個公立小學老師的好工作,和一個不錯的男朋友同居甚至有了孩子,她還是覺得只要有一點可能性,她寧願回佛萊堡和她的前男友守著。

後來那幾天,我反覆思索,還翻出當時六個人的合照,記得有次我們一起吃飯,Kunkaya的老公乾杯前說:敬我們都還在這裡,還在一起。如今當中的三個人在柏林、三個人在佛萊堡,三種不同結局的愛情故事,可是我想只有Caro和她前男友的故事還沒有畫上句點。

又或者是早就話上句點,但她撕掉結局,以為自己還能寫出更多未來?


2010.09.08。

3 則留言:

MEB 提到...

或許是過著兩種人生的人, 實質一個, 心理一個

Ivy 提到...

這樣搖擺不定
那現在的柏林男朋友又是什麼呢?
過去不就應該放在過去了嗎?
誰沒有故事?大家都有,但都是個故事。

ant 提到...

從第一眼我就很喜歡Caro...

Kunkaya老公說的那句話,
特別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