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10-08-01

她方之城。

作者:陳祐蓁
出版方式:個人出版
初版:2010 年 07 月
定價:350 元
內頁編排:陳書雅
彩色印刷 | 328頁 | 直排
ISBN:978-957-41-7363-1

﹟最新消息﹟


這本書將在2012.3重新出版,之前沒有搶到的、來不及認識的、意猶未盡的、自己喜歡想要和親朋好友分享的,請滿心期待,再來一本。




﹟友情推薦﹟

女巫:(書)她方之城,蛋捲獨立出版
小符:當蛋捲走過她方:《她。方之城:writing Herstories》
水瓶子:天使蛋捲的《她。方之城》
Hrylin:美麗的文字需要推薦:蛋捲之她方之城
米媽:天使蛋捲的她方之城
芸:如果有一件事情是重要
馬修:[她。方之城] 新書登場
黛芙妮:她方之城_蛋捲
安妮呆:舒服又豐富的好書推薦---蛋捲天使<她方之城> 初讀
Elaine:從臥室到她方-天使蛋捲的旅行散文
WildHeart:好書推薦--她方之城
小范:她方之城:她寫的故事
夏秋媽:姊姊的愛麗絲

﹟作者介紹﹟


當我拿到第一本書時,心裡有點小失望,大概是我還不夠專業,沒有和印刷廠溝通好封面紙,以至於封面帶著未完成的懸念。紙質很一般,沒有上膠膜,也許幾年後顏色會漸漸淡去。



封面是書雅設計的,取我在青島在海岸回望城市的自拍背影照。



書名「她方之城」曾是我和跑兒、貝姬、Una和雙羊夭折的共筆部落格名稱,因為這本書全是我在遠方城市發生過的故事,就沿用了。跑兒以她對我文字的了解和翻譯專業,將英文名稱取其義為「writing Herstories」,用「Herstories」表示她的故事和我出身歷史系的背景是最大的巧思。

我選擇用本名出版,除了是因為想把這本書當作個人的正式出版品,也是因為我覺得30歲的大女孩不應再躲在一個可愛的暱稱後面。



不過不管如何長大,背後永遠躲著一個大眼睛、紅頭髮、背著背包拖著花花長裙想去遠方探險的小女孩。這是網友Claire替我畫的。

有朋友問:「這個ISBN碼是真的還是假的?」當然是真的,所以國家圖書館即將收藏我的第二本作品囉(第一本是碩士論文。)



封面折封口是Mitry幫我照的第一張像,我很喜歡很喜歡這一張。



封底折封口的本意是想送大家書籤,但壓虛線的成本很高,只好畫小剪刀表示請大家自己勞作。



328頁,相當厚實。



內頁是100P的米模紙,和對封面的失望不同,滿意極了,紙質樸質,彩色照片的顏色既不失真,還印出了我想要的那種「很久很久以前…」說故事的感覺。







為了感謝書出版之前就預購支持的人,也特別設計了12款圖案的明信片(這裡的是隱藏版,)隨書附贈,送完為止。已經送完了!

由於某種神秘的原因,所以本書變成限量350本,因為使用再生版的關係,絕對不可能再有下一刷了。


這本書我不願意定位成旅行文學或旅遊書,勉強可以算上散文集,或個人札記,只不過內容全是發生在島嶼以外的故事罷了。時間從2005-2010年,空間橫跨歐亞,從躍躍欲試到了然於心,筆觸隨著年歲變化,所以當成小說的不斷讀下去,也可以當成短篇故事隨手挑一篇品嘗。

三分之二的故事曾經在部落格上演過,儘管現在集結成冊,但我還是不會為了賣書把這些發表過文章拿掉,因為我不會忘記:是所有這些部落格的讀者給了默默無名的我出版一本書的信心,所以無論買不買書,都可以繼續在部落格看到我在遠方發生的故事。

雖然我總是嚷著這本書只不過是個人的紀念,印刷本數也不多,但我和書雅在編排這本書時,是很用心的當成真正的出版作品來製作,印出成品後,除了封面的殘念外,我們相信品質應該有足以上架的水準,我想,就算是一種紀念,也是對得起自己和大家的一種紀念。

所以,真心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2010.08.01,照片是馬修幫我拍的,不過也擅自取了雲和imnotok的兩張照片補充。

16 則留言:

芭樂米 提到...

拍拍手!

看起來真是相當不錯! :)

匿名 提到...

我是從香港來的,很欣賞妳的文章,請問有否方法可購得數本呢?

蛋捲 提到...

給香港來的朋友,

可以的,請寫信來給我,我信裡再跟你說明和討論。

貝姬 提到...

品質看來真有上架實力,待我將書沉甸甸拿在手上時,肯定又有既真實且迷幻的感覺吶。

匿名 提到...

蛋捲,

很高興收到妳的回覆,
請問我要寄到哪裡呢?
裡面要附上什麼呢?

Thanks!!

Anthony

Isaac 提到...

收到書了,封面有點黏黏的,容易沾污,的確有點美中不足。但內文排版非常舒服,很專業。

Isaac

蛋捲兒 提到...

好啦,如果有天我發達了,會再補印封套給大家。

>///<


給香港的朋友:

寫電郵給我。文中不是有個Email標籤,點下去就會跑出來了。

(因為如果直接寫下來,以後就會有無數的垃圾信跑來。)

匿名 提到...

蛋捲 :
恭喜出書啦 , 已訂來珍藏.
加油,繼續書寫,期待妳下一本書

朱太太

fiatlux 提到...

支持上架+1

這樣以後小書又增值更多了(誤

Arthur 提到...

太棒了, 等收到書要好好的欣賞^^

wildheart 提到...

那天真的很幸運
很巧的可以親自從妳手上拿到書
要珍藏的書不敢像其他書一樣胡亂塞在書包裡
會放在床頭細細讀

sleeping 提到...

雖然經過一番折騰才找到La Chika
拿到書時很興奮
一路捧著三本書回飯店
哈....有說不出的滿足

新的 提到...

Dear 蛋捲:
我是從Bechild那兒連過來的,恭喜妳出書了。其實除了自行出版實體書外,還有一個方式,妳可以參考看看。根據第695期2010年4月19日發行的今週刊第78~79頁, 中華電信、城邦引進靠原創小說起家,年營收達人民幣一億元的起點。 起點中文網的六人創始團隊中, 就有兩個人是作家。 所以起點很清楚作者的心情, 網路寫手在創作的道路是寂寞和窮困的。 起點在2003年創立時, 就確定收費的模式。 作者的前一萬五千字提供會員免費閱讀, 但一萬五千字以後 會員想繼續閱讀。 就需要購買盛大發行的「充值卡」憑卡在線上消費閱讀。 起點在2004年被盛大收購之後, 為了讓線上收費可以執行, 起點也改變小說的發布形式 改以連載形式 依照章節收費 這樣的形式也給予作者更大的發揮空間, 寫多少字上傳多少字 上傳多少字 就收費多少。另外也請妳參考, 我最進寫的一篇 "部落格 Vs 數位出版" http://www.wretch.cc/blog/neohappiness/7295054
新的敬上

Dick 提到...

啊~我的IDEA被用掉了

我還蠻喜歡這本書的哦,書讀完了,也希望留著收藏,但有個更強烈的想法,就是把你的書捐給我們國中的圖書館,這樣更有意義吧!

ruby 提到...

妳好,想請問一下現在哪裡還可以買到這本書呢?

無意中連結到妳的部落格,看了西藏的遊記心情受到感動有些波動,令我想起了四年前到西藏的回憶:)

很喜歡妳的文筆,假如能夠買到這本書真的是太好不過了!!

盈珍 提到...

幾年後封面紙的顏色漸漸淡去
也許反而與書的內文紙搭配,
有懷舊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