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10-05-24

成書是更困難的旅程:新書預定。



記得五年前在西藏旅行時,很多人問:要不要順便去尼泊爾?對於當時好不容易爭取到西藏旅行的我來說,尼泊爾就像天方夜譚。其實從喜馬拉雅山的那端到這頭,聽說搭飛機也沒多遠,拉薩到加德滿都僅7小時車程。

但我花了五年的時間才抵達,中途則曲曲折折。

不過五年後,雖然我還是會多帶上一條不怎麼必要的花花裙和大量的飾品上路,但從行李箱到大背包,從三個人兩個人到一個人,從對於伸手乞討孩子臉上看到自己如此幸福,到無視於那一雙雙伸在眼前的小手,隱藏好內疚冷酷的向前走。

這是五年來我的長大,我絕對不會說「Travel is my life.」這類的話語,但我確實在旅行中長大。甚至有時候我相信自己只能在旅程中發光發熱,如果沒有旅行,平凡的女孩就不會成為獨特的天使蛋捲。


當然,之所以看似發光發熱,是因為我也書寫旅行的緣故。

從西藏回來後有段時間我好想出書,雖然我從來不覺得自己的文筆優美流暢,但,至少這些文字總是能闖進某些人的心裡,讓他們感動,於是我自以為自己可以出一本書。

我的確和出版社討論過,收到一兩份合約,可是最後都沒有簽名。因為我始終很心虛自己的旅程並不怎樣,既沒有讓人驚心動魄的冒險,也沒有小心翼翼的規畫,前者也許會有起伏的精彩故事,後者或許可以給後來的旅者實用的建議,而我的書寫並不包括這些,憑甚麼出書呢?

於是好多年來,旁邊總有人喊燒,但我內心從來沒有真正計劃過出版一本書。

直到前年,小書未知的遠方31本秒殺的銷售紀錄給予了我一點信心,(真是沒有骨氣,31本的銷量竟然也可以這麼滿足XD)接著是安東尼老大給了我一個機會幫數位時代寫個小專欄,老老實實的累積了一點有份量的文字,因此又開始考慮起出書的可能性。


不知道為什麼我始終沒有考慮過投稿出版社,大概是我很害怕要補充甚麼額外的旅遊資訊吧。也有可能我總覺得,倘若給出版社出版的第一本書,如果沒有上排行版的實力就不應該被出版,以免斷了第二本的機會啊。

還好有書雅和子午自願幫忙排版和校對,於是出書的事情逐漸有譜了,因為跑兒和曾經共筆的女孩們大方借用,書名大概就定為「她方之城」。然後先說好,許多文章在部落格出現過,各位就當作試閱好了。

印刷的方式我還沒有決定,端看想要買的人有多少,假如有意願購買者,請在這篇文章上留下預定訊息,假如到排好版為止不到一百個人想買,那就以數位印刷的方式出版,可能價錢會高達350元;假如超過一百人想買,我就卯起來用傳統印刷印個三百本,把我家堆滿,然後強迫所有親朋好友都要用老鼠會方式幫我多賣一本這樣。XD


最後,因為這是一本部落格自費出版的作品,裡面當然應該也包含和讀者的互動,加上中國旅行部分還沒有定稿,所以也接受讀者出題,如果有人特別想看蛋捲寫北京/西安/青島/上海/桂林的哪個部份,也請留言。

還有一個是造樣造句的徵文活動:請各位留言用50字以內告訴我你們心目中的「她方是...」不管男生女生都請配合書名使用「她」,我想把這些回應都放在書裡,這樣才有Web2.0時代的感覺啊。

缺封面設計者,也在此公開招標。另,假如各位有認識便宜但好用的印刷場,也望你牽成。

總之,預計出版的日期會是6月24日我生日那天,為了慶賀蛋捲三十大壽,請大家熱情的登記吧。

P.s. 也可以匿名登記,登記了最後沒買也沒關係啊,但因為目前我只是要抓人數,決定出版方式,所以也請不要任意灌水。至於徵文活動和買書是分開的兩件事情,買書的不一定要寫,有寫的也不一定要買書。之類的。


2010.05.24,有種從感性到搞笑的感覺。

69 則留言:

EiLeen 提到...

嘛,晚睡的好處之一就是沒人跟我搶沙發XD

我預定一本了,無論是數位還是傳統出版,蛋捲的文字我怎麼可以錯過。希望能破100本喔!

造樣造句:
「她方是一種既定的、無法即刻到達的所在。腳步堅定或紊亂,總會一直走下去,直到任何無法預期卻又必然經歷的地方。」

...如果不算標點符號的話,是不超過50字的XD

方小方 提到...

在噗浪看到考驗時刻之類的字句只好趕緊連過來了...

我也想要預定一本~至於徵文的就改天再寫哩,晚安XD

匿名 提到...

早起的第三本!

她方是目光永遠落置的遠方。往往心先抵達,身體一直還在路上,終有那麼一天你會回過頭對著起點微笑。

E

YuLi 提到...

舉手

/ 你31本就秒殺了, 老娘5張明信片還擺了幾天才送完咧....

Isaac 提到...

+1本。書裡頭應該有照片吧?就像妳在部落格上每篇開頭一樣。

小范 提到...

我要一本囉.謝謝.
還有可以順便給我個簽名嗎?
XDDD

Arthur 提到...

+1, 並預祝生日快樂^^

(徵文部份晚點再來回覆)

only 提到...

預訂...2本!
我是阿梨。

茱迪 提到...

+1。

from 香港的茱迪

Claire 提到...

+1
因為你的文字確實有闖進心裡;)


她方是心內的投影,如夢似幻,卻太真實。


ps 所以可以投稿封面嗎?

匿名 提到...

潛水者小斑馬也要一本 謝謝

R2 提到...

+3
徵文的部份晚點再來寫~

匿名 提到...

6/22生日只差兩天?會有折扣嗎???^^
兩本
38life

xgirl 提到...

+1

don 提到...

+4

蛋捲姐我要4本 麻煩妳4本都要簽名喔~

Rice 提到...

Hi 蛋捲,也許你還記得或不記得我。不過其實也沒什麼關係,畢竟我比較習慣當個沉沒的潛水讀者。不過我總是每隔幾天會晃到這兒來看看,既然你要出書,當然要捧場,另一方面當然也是因為我喜歡你的文字與圖片。:)

所以請幫我留一本吧,謝謝!

bonheur 提到...

感謝蛋捲幾年前在我舊網誌留言,我才能夠因此看到蛋捲美麗而動人的文字和照片,你的文字總是能夠進入我的心坎裡。現在蛋捲要出書了當然要捧場~我也來+1 希望能破100本! :D

造句:「她方是,心裡的某個地方,一個最忠於自己的地方,既陌生,又熟悉。最脆弱,卻也是最堅強的地方。」

國小以後就沒寫過造句了,好有趣。

p.s.最想看蛋捲寫西安,總覺得,學歷史的人筆下的西安,都有那麼點特別。

by 幸

hsinyu 提到...

哈囉~我是Hsinyu

你的封面甚麼時候要完成呢?時間上允許的話,我可以幫忙唷^^我是放大假的美術設計~XD

你有需要的話我在MAIL連絡方式到妳的信箱

另外幫我留兩本新書囉^^

劉比莉 提到...

+1 : )

匿名 提到...

+1
終於等到你覺得準備好, 願意出書的時刻! 很有意義的30歲生日禮物!

喜歡妳文字的潛水者sophia

p/s:我住在新加坡, 要怎麼付款和拿書?

ying 提到...

+1

屏東鄉親~~

mossy 提到...

+1 :D

/litebye

sandrine 提到...

高雄來的鄉親一直很喜歡你的文字,
每次看,每次都在猛點頭,猛附和!
字字都闖進了心裡...又怎能錯過你的書呢?
+2

Jing 提到...

一位台灣鄉親也要+1

匿名 提到...

+1
也是一名潛水忠實讀者

LAUREL 提到...

+1 XD

Wei-Ling 提到...

高雄鄉親我也要預購一本

Annie~ 提到...

Please reserve one for me~ with your signature!Hope you would include something about Mongolia~~ hahha...期待中~~

Annie from HK

Defo 提到...

夏天到了........大本ㄧ點搧起來比較涼快喔


田寮+2

meat 提到...

哈我一早看文章的時候只有兩則留言...晚上下班竟然爆增這麼多呀~ 蛋捲兒人氣真旺 :)

哪...我也要預訂 :D
數目可以再確定嗎??

希望可以出紙本!
雖然電子書不占空間,我終究還是個傳統的人。

阿又~ 提到...

+5
以實質行動支持戰友!!

我小又

宇 提到...

唔 我從蛋捲還在無名時就開始看了喔
(雖然都是潛水......)
很想要支持一下
但是.....我人在美國說
有提供海外寄書服務嗎XD
但要怎樣付款~有點頭痛T___T


是說我竟然在回應中看到我的國中同學 好感動
沒想到可以在這裡看到一位老朋友>.<

Haruhi 提到...

屏東鄉親+1,
我要認購一本~~~

藟 提到...

我也要一本

她方是,我們以為離開了很遠,心卻仍然懸念於家;以為那應是遠方,其實是自己不停歇的腳步。

蓀慧兒 提到...

+1

Tony's style 提到...

+1 ^++++^

水瓶子 提到...

+3

fiatlux 提到...

+2

這麼晚不睡好像真的也對等書沒什麼幫助,呵。

梨梨∣切切 提到...

噗上不能留言,看到就直接來這留言了!XD

從蛋捲在無名開了臥室看到現在,
終於看到實體書了,我好高興!>///<

+2
可以請蛋捲簽名嗎?>///<

她方是……眼雖未能及、然心之所嚮的一廓天地。

Mei 提到...

+1 還要簽名~~~

甄妮絲 提到...

默默潛了一天後,偷偷趁上班空檔時來+1了...

LMC 提到...

+1

她方就像是南海和尚想去的地方

只要有心

慢慢慢慢可以走到的所在

meetinprague 提到...

+1

晏寶 提到...

同為屏東鄉親
又都是念同樣的大學+研究所
一定要捧場一下的!
不過目前有個棘手問題就是我人在國外...
最快也要今年聖誕節才會回台灣
若不嫌棄我拖到年底才付款...我也來加1好了:)))))


她方是,孔子所說的:「雖不能至,然心嚮往之。」的一個地方。


欸,我好沒創意喔原諒我~

mia 提到...

+1本!

bwPingu 提到...

我也登記一本 ^^

sarra 提到...

+1 :)

shahen 提到...

+1本
常常潛水
看到你要出書的消息
一定要浮出水面支持

Erny 提到...

+1 +1 從巷子尾送到巷子頭 運費有算便宜一點嗎 :P

Angel 提到...

印刷廠 宏辰 詹先生:0932019000 可以問一下

Jon 提到...

現在定會不會太晚了?
其實我也是潛水的噗友...
蛋捲的文字就是吸引我來你部落格的主要原因,所以出書我倒是挺看好的...

嘉義噗友 Griffin +1

綿 提到...

蛋捲姐姐
原諒我只是一位高中生無力可以買妳的書
不過 真的很開心看到妳要出書這個好消息喔
我今天六月底就要出國唸書了
到德國
很期待看見妳筆下的柏林
又緊張又期待

wildheart 提到...

+1
聽到這消息很開心

巫山 提到...

蛋捲我來了~
真開心看到這消息
書是一定要的
請算我ㄧ本!!

小樹 提到...

浮出水面 訂書+1
你好,關注你的blog好一陣子了
有很多吸引人的文字與故事~
很高興得知你將要出書的消息~

她方:往日歡笑與淚水回憶的所在,而我已遠離。

小笨 提到...

+1

她方就是天使走過蛋捲的地方

方小方 提到...

她方是還未抵達的發出光亮之處。

v 提到...

+1 GOOD!!

文欽 提到...

我朋友請我留言來跟你預定一本喔,
所以加上我以後總共是兩本。

然後阿,
她方就是我想帶心愛的人去的地方。

文欽

Ella 提到...

Ella said +2

Love u and congrats!

福熊 提到...

我也要買一本!:)
蛋捲的人緣真好,已經這麼多人預訂了,
如果是我自費出版恐怕是庫存的多 XD

電子羊壹貳柒 提到...

我也想要預訂:)
很期待看到書的樣子。


另外來照樣造句:
「她方是 總能留我流浪落腳的心底處。」


電子羊

曾秋貞 提到...

我要登記一本,謝謝!

我的她方是:心中常常變動的地方,像跳島般隨緣而至.

misaki 提到...

加我一本 感恩!

小費 提到...

加我一本 。

希望能沃湊到變傳統印刷呀.......

Just Me, Mo。 提到...

+1

天氣燥熱,腦袋渾沌
但蛋捲出書一定要支持。

她方,是一個促使我不斷提起腳步,繼續向前的所在。

雨漣 提到...

雨漣+2 ^^

Connie 提到...

+1 很期待:)

匿名 提到...

我要一本,謝謝:)

她方是,得以安頓生命的存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