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09-11-03

如果說這一趟旅行之後還有甚麼?



※旅行者的緣分。

我在中國後來的旅程裡,在北京通往青島和青島通往上海的火車上,分別遇上了幾個在北京青年旅館裡認識的德國男孩們、在青島和成都來的Blue 聊起我們竟然都認識西安的老陶和去過羅馬尼亞和尼泊爾的日本女孩、在上海先是受到在佛萊堡共同學德文半年的情侶熱情招待,又讓兩個西藏認識的中國男生各請了一頓,俄羅斯男人從莫斯科來找我,還有在蒙古認識的美國男人和挪威女孩也住進同一家青年旅館、最後在陽朔的西街巧遇到在北京認識的英國帥哥和另一對在青島和我同房的波蘭情侶。

最後,等我回到柏林時,和我一起在蒙古國際工作營的法國女孩和德國男孩來找我。

這就是旅行者的緣分吧。也是我很喜歡住在青年旅館的原因。


※原來你也在這裡

比起回憶國際營,法國女孩和德國男孩在我家時更想談論未來的旅程,還有他們親眼看到和不斷聽說的、我和男人後來的故事。

法國女孩說:想想妳錢本來都交了,如果不是忽然發高燒,就會和我在Litile Gobi騎駱駝呢;德國男孩說:要不是Golden Gobi 2客滿,妳就不會被迫塞到這房間來。

他們都在說差一點點我就遇不上的事情。於是我想起了張愛玲的《愛》裡的這一段話: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因為那天當男人和我在樓下打過招呼,我回房休息,還沒躺好又見到他走進來的時候,我就是對他問了這樣一句話。


2009.11.02,照片是柏林的月亮。

2 則留言:

ying 提到...

我們說的緣份,不知道其他國家的人都是怎麼說的?
一直覺得是很美的兩個字啊!!

Jess and Mei 提到...

恭喜,入圍華文部落格決選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