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09-11-03

【貳参】六段。



以下是我在23歲時寫下的六小段話語,那時候還很年輕,補習班裡的人情冷暖和網路交友的曖昧情勢已經是全部的世界。於是,說起那些自以為真理的話總是肆無忌憚。

可妙的是,即使後來我看起來好像是走進了世界,但這些話語似乎也沒甚麼不對。


※愛自己。

因為人愛自己遠甚於任何人。 那,既然我沒把握好好愛別人,不如選擇盡情的愛自己。


※人心的脆弱。

有的時候人是很奇怪的:明明已經握著一些什麼,卻,還想要更多 。

這就是人心的脆弱 。而人心的脆弱讓一切事情變的不穩定。


※身邊的人們。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身邊的人,總是來來去去,不管深刻的、平淡的、無知覺的…都一樣。

誰誰誰,離開我的世界了;還會有誰誰誰,走進我的世界。這時候,那些離開我的人們,就不再重要了。



※對於未來。

對未來我一向不去規劃,有誰能規劃未來呢?太多變數了。我只能盡量努力讓自己接近自己所希望的結局而已。所以,我都是走一歨算一歨的,當下的努力最重要。

未來太遙遠,就不用多想了。


※習慣。

有人說我灑脫或薄情,可其實這個形容詞很不適合我,我可是很死心眼的。

不過,我漸漸的越來越容易習慣,有的時候事情就是這樣了,那,就只能去習慣而已。


※看清楚。

雖然我說過我看世界的方式並不清楚,也說過這個世界是不清不楚的。

但,我必須承認我還是得用力把世界看清楚,然後面對它。

因為,這是這個世界殘忍的規則,而在這個世界裡的我也只好遵守。


2009.11.02,也許是因為我從來沒有長大過。

6 則留言:

tzuche 提到...

死心眼的人,還蠻慘的。(我在說我)

tzuche

don 提到...

蛋捲姐

妳寫的這六段話

其實不管過幾年大概也相差不遠

(對我而言啦)

為了要讓自己過得好

也只能這麼走下去

PS.我是潛水很久的讀者,請多指教

lala 提到...

這讓我想到
幾年前我上網第一件事情除了是登入msn和自己的無名小站
就是打開美麗與寂寞在臥房相遇
我和格主的年紀相仿
但如今我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再看到這些文字
有恍如隔世的感覺...

蛋捲 提到...

子哲,

你就辦旅遊簽了啦我看,一直在台灣靠么也不是辦法,等你去到印度,主會幫忙你的。(指,快去辦。)


don,

雖然你稱呼我為蛋捲姊,但我總懷疑你的年紀應該小到可以稱呼我阿姨。既然是這樣青春可愛的年紀,不管發生甚麼事情好像都無所謂,可以不斷走下去。


lala,

才剛說到阿姨,真的變成蛋捲阿姨了。但其實23歲和25歲(臥室那個年紀)其實又有些許不同,可是對我來說卻只是一晃眼,我很容易忘記為什麼我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讀者結婚生子讓人感慨啊。

lala 提到...

我也感到感慨
那個說不結婚、沉浸在自己世界的女孩
說早已看透愛情的本質不可能是永恆
說什麼戀愛所帶來的圓滿,是短暫的
最後仍成為人妻與媽媽的少婦了...

很想念美麗與寂寞在臥房相遇
可惡的盜用者
害我不能懷念舊文章了

by lala

do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