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09-06-27

生活寫照。



距離我搭上通往外蒙的火車大約還有二十天,在出發前把跟著我兩年多的D50和小湯鏡頭賣掉了。很多人問不是要去蒙古,少了D50要怎麼紀錄?但我想呀,自己的文字還是比影像有更多的力量去描述,而且我終究不是個能從拍照中找到樂趣的人。

往島嶼外邊走,漸漸對我來說是正常的生活,但身為巨蟹,我盡責的在日常生活中扮演這個星座該有的特質:戀家。也許這會是一個遺憾:始終沒有辦法在台灣的美食/美景/美人間找到拍攝的樂趣,因此當身處異鄉時,老是少一張照片向那些必然擦身而過的旅人們說:無論如何,你一定要來我的故鄉,因為走遍全世界也找不到這麼可愛的地方。因為移居台北近十年,我沒有去過貓空喝茶、沒上陽明山看夜景、見識關渡大橋的日落、連到永和一段的河堤風光我都印象模糊,對我而言,即使在公館和師大路間,或是研究所期間常從泰山半夜騎車到敦南誠品,同一段路的相同風景,已經很足夠了。

在柏林,也是一樣的,如果不是搬家,我的生活就只會在一條街車線上;結果搬家後,我的生活成了只發生在一條小河沿岸。

這是個不必要的聲明:但其實,我真的不像你們大家以為的如此喜歡流浪,但很喜歡在一成不變的生活裡找自己的小快樂。


2009.06.27,今天呀,我要不著痕跡的和過去兩年多的生活說再見。

3 則留言:

朱太太 提到...

祝旅途順心愉快 ! 蒙古的草原快樂的迎接妳 ! 我每天總仰望著陽明山 , 身在她的夜景裡 !哪天妳想親自看看陽明山夜景,記得通知我. 也戀家但非巨蟹的朱太太.

tzewu 提到...

看到妳的新版面,說實在的,有種驚嚇感...不過,的確,快樂就好。

提到...

蛋捲
兩年前妳曾到我網誌留言(不是現在這個BLOG)
妳告訴我,妳也念歷史系,已經念很久了,打算再念更久
妳稱讚我的文章年輕可愛
(我當時真的很開心:D)
也因此,認識妳的blog,這兩年來都默默在妳網誌中淺水
(不知道為何,在別人網誌留言這件事對我來說需要極大的勇氣與衝動,所以鮮少行動過。)

很喜歡閱讀妳的文章,就像一杯檸檬水一樣
不知道這樣的比喻妳是否可以大概了解
我一向把blog以飲料區分
閱讀一些人的blog就像飲用氣泡飲料,或是茶,或是濃縮果汁...

看到妳說「要不著痕跡的和過去兩年多的生活說再見」
就想起兩年前的萍水相逢
我想說的是,真的很謝謝妳當時來我網誌留言
讓我可以認識妳
兩年過去了,我也經歷一些事
雖然還算年輕,但我知道自己某部份,已漸漸和「可愛」告別了。

雖然,我不打算畢業後會繼續留在歷史系
但我確定,內心的某部份會永遠留在歷史系
因為歷史,讓我認識人
因為歷史,終究是要回到自己身上的。


祝妳旅途平安、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