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09-06-06

夏天我會在蒙古會在北京,那妳/你呢?



(內含交換明信片和支援前線等小活動。)

雖然我說旅行並不必要,也還沒從去年八月那場累人的獨走羅馬尼亞恢復過來,但是呀,此時此刻,我理所當然的又開始準備在夏日上路。

經歷過西藏、寮國、和羅馬尼亞的旅行,在德國生活兩年多後,當我說要去蒙古和北京時,已經沒有甚麼人還會哇一聲了,我爹連眉頭都沒皺一下,要說他擔心,他擔心的是北京說不定治安不好,至於我要去蒙古鄉下那種沒水沒電的地方,那可是我自找的,我想我爹不心疼。

至於我自己,倒是倦了,雖說這個行程聽起來很壯闊,但我這次去蒙古恐怕不會超過首都烏蘭巴托方圓一百公里,去北京一個半月(截至目前為止)也沒有爬長城的計畫,七月在蒙古農場工作,八月在北京寫論文等教授。

千里迢迢一趟,本來就是個活在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的人如我,第一次,真的不去籌畫出發後會如何如何?我只是幫自己盡責的訂了飛機票和火車票、辦了蒙古簽證、和在北京的朋友們連絡好,如此而已。我到現在連本蒙古或北京的旅遊書都還沒有。

於是,今年夏天到底會怎麼樣呢?我也沒有任何一次比這次還要更期待。

但是我不打算在申論旅行的意義,那真的無關緊要,記得我和跑兒說過,這一題,答的好我們理所當然的上路,答不好我們還是要出發,只要心中起了頭,步伐就會毫不猶豫地邁開。對吧?

既然如此,和我一起期待火花吧。



最近雲門灑狗血的出了一本「趁著年輕去流浪」,讓我忍不住還是要大喊:旅行真的不必要。不過這句話我怎麼用心書寫或苦口婆心都沒用,僅管是一連串湊巧造成自己八十天的離家出走,但看在別人眼裡絕對不會是這樣。

今年夏天,認識的女孩男孩們也都已經/正要/即將出走,子午已經出發去土耳其開始他的五個月中東單車行、阿邦和南方也準備在六月騎單車橫越加拿大、路要三進新疆、 跑兒要去聯合國實習,等等等等。

然後呀,開始有人問起明信片的事情。

一如過去,倘若於2009年的六、七、八、九月份有計畫旅行的人,不管是島內還是國外,翻山越嶺遠渡重洋,都可以,請事先寫信告訴我時間地點,那我也會從北京(或其他我搞不好會去的中國城市)寄給你明信片。

至於從蒙古,只保留給知道自己不用多久做甚麼就可以收到的朋友,還有可以借我我頭燈、Nikon單眼原廠電池一枚、折起來超小型羽絨睡袋,和可以幫我弄到中南美洲或非洲明信片的好心人。


2009.06.06。

9 則留言:

LAUREL 提到...

T_T 我想我的登山睡袋不是折起來超小型的那種,但若妳需要睡袋時可以說聲。先祝妳一路順心。:)

Tony 提到...

一路順風!!^__^

PS:旅行真的不必要嗎??我好想去流浪個二個月~>"<~

e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en 提到...

Hello!沒想到妳要去北京與蒙古了,真是意想不到。
我是上次寫mail跟妳請教羅馬尼亞旅遊的那位台中網友,六月六日收到投稿接受通知,所以七月底至八月初將要去羅馬尼亞一趟,途中可能會經由荷蘭、德國或捷克轉機,目前還不確定。
妳需要的Nikon單眼電池是那一種?我有Nikon D70s用的原廠EN-EL3a電池可以出借,還有閒置的Petzl Tikka XP頭燈,有需要再跟我聯絡,先祝妳一路順風囉!

敬淳 提到...

所以你是國際志工ㄇ~
謝謝你曾經到我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anima999

無聲的雨 提到...

這個暑假不意外的話.
中央山脈的另一側我就要再走一次.

有啦.有意義的.
那個意義大概是溫故知新吧.
十一年前(老天哪!)高中的畢業旅行.
三年前(好快啊!)花蓮的匆匆一瞥.
一年前在恆春真槍實彈的大演習.

我將要把它們再翻過一遍.
乾掉的網誌大概又有得寫了吧.

tzuche 提到...

是啊,會毫不猶豫邁開。九月希望會在印度~

tzuche

匿名 提到...

Be Safe!!!!!!!

timshea 提到...

蒙古耶!哇!

我來哇~一聲好了。
還是祝妳能玩得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