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05-09-28

「第二次機會。」



很少很少這樣期待一部院線片了,還沒有上映就急著想看,到不是期待金獎影帝影后的演出,也不是因為其實我還真的是一個喜歡看暴力電影的女生,而是,每一天搭捷運前都要聽到預告片上,羅素克洛帶著堅定又期待的眼神說:「不是每個人都有第二次機會。」

第二次機會。一直很喜歡這個字句。

初次聽到關於第二次機會是在另外一部電影中,一個很舊不知名的懸疑電影裡,推理女作家告訴一個失去所有的男人說:「每個人都應該有第二次機會。」後來那個東山再起的男人把這一句話傳給家人,要他們記得永遠要保持希望,並且幫助別人也能夠得到第二次機會,就像再次贏得比賽的拳擊手把救濟金歸的初衷一樣。

(來,先停在這裡讓我說明一下:寫到這段的時候還沒有進過電影院只看過預告 和簡介,然後就停了。一直到前兩天終於去看了。)

我也很喜歡中文片名:最後一擊。一個漫畫故事裡的老大告訴他的兄弟說:「像我們這樣的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人是不能奢求別人給我們機會的,機會來了就要緊緊抓住全力以赴,因為這可能是這輩子唯一能夠翻身的機會。」

電影裡那個慧眼獨具傾家蕩產也要把自己信任的拳擊手送上台的經紀人,告訴Jim Braddock說:這是你的最後一次機會,Jim Braddock對每一場比賽都全力以赴即使勝算不大,他為了自己的尊嚴、一家的生計、對老婆和孩子的承諾而戰,到最後,幾乎讓電影院所有的人,包括男人都動容流淚。

不過最感動的我還Jim Braddock懷著感恩的心情,面對他在困頓的生活之後每次上台的機會,因為我總是覺得自己很幸運,在每個方面都能夠因緣際會的得到機會,無論是第幾次,所以我總是心懷感激的面對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如果可以,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當那個可以給別人第二次機會的人。

這篇日記好勵志喔。因為Ron Howard的電影本來就是這種中規中矩有人生小啟示的類型嘛。


2005.09.28。
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