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08-12-21

簡約風,續集。



今年的交換卡片,我大約在十二月寄出卡片,住在美國的小米已經收到了,我想在台灣的大家應該也都收到了才是?沒有刻意去對照那些登記交換卡片的人後來有沒有寄給我,但我知道收到了更多非登記者的卡片。

住在北投地區的朱太太寄給我一個小郵包,裡頭是這九個樂字小磁鐵和她自己寫的三個書法字:『美』、『儉』、『樸』,拆封時有幾個朋友在我家,大家爭相傳閱並且莞爾一笑,尤其是 『儉』這字,大家心有戚戚焉。

朱太太在信上說她喜歡我的部落格,讓我開心了一下,還得意洋洋的想著,竟然有聽似年紀很大的主婦讀者;但我忘了一件事情,朱太太搞不好比我年輕,畢竟我妹妹現在也可稱之為陳太太,小藟蘭絲螞蟻等等的都可以稱為某某太太,是我自己年紀一小把還在念書沒有男友,就以為太太必定是年紀稍長的主婦。

她在信上寫會來看我的羅馬尼亞講座,但她沒有部落格不能寫文章宣傳芸芸,可是其實我總覺得這個儀式無所為,所以如果妳來了呀,請記得來和我索取一張羅馬尼亞的自製名信片喔。

收到的聖誕卡數其實逐年降低,今年少到全放上網也不嫌麻煩,可是無所謂,因為其中的多數人也和我交換了好幾年,時間幫我確認了誰一直都是好朋友。

以下。

1.???,樹洞裡的女巫



這張卡片從北極圈寄來,還有紀念戳記。她說希望聖誕老人來年送我一個男人,我是覺得不如她發功助我明年得到獎學金比較實在。

2. Anne,用我的眼睛看世界


這張卡片提醒我墾丁的海灘和夏天。她說她覺得我更堅強也更堅定,還說在我身上學道如何邁出堅定的步伐;沒錯這是她寫的內容,不是什麼不能交換就當不成朋友,所以別擔心了啦,傻孩子。

3. Keats Li,LAUREL


這幅畫的主題是神明,真是高深莫測,我完全聯想不起來。Keats時常會寄給我藝術類的明信片,我都很喜歡

4.fiatlux


可是就是,我不知道fiatlux是誰耶?

5.Angel,天使習作之網路日誌



同一天收到兩張和巴黎有關的明信片,很巧。聽說法國經濟在這一波金融海嘯中,是較為持平的一個國家,理由是巴黎人再窮都要維持品味,再窮都要消費。真的是個活在夢幻之中的城市呀。另,我想跟Angel說,如果妳還沒收到我的卡片,表示我漏寄了,請告訴我。

6.巫山,月牙泉



這是最符合簡約風的一張卡片,正面是紀錄片的廣告,後面是洗髮精的廣告,真是太可愛。其實巫山的生活應該比我精采許多吧,是會努力生活的女生,很讓人喜歡。

7.Sleeping


這張卡片,我收到時就是這副模樣,真的很可惜,我很喜歡這個牧場呢,但德國郵政總是會做出驚人之舉,唉。我想也是個喜歡變動的屏東女孩子,那就繼續向前走吧。

8.米媽,米媽做大事


在我剛剛買完這一系列由unicef出版的義賣卡片後,回到家就收到這張卡片,真是太妙了。我想澄清的是:雖然說文字上的我感覺很堅強/冷冷的/我行我素/女性主義者,但我真的如米媽寫的,是個軟綿綿輕飄飄的天使。XD

9.文欽,樂多欽城


文欽真是個認真的留學生,因為和老婆去美國留學一年多以來,他寄給我的明信片始終還停留在密西根,表示都在唸書沒有亂跑。

10.菁芸


她說她已經要畢業了,而我們認識時她才高三,小女孩一下子就長大,時間真的有這麼快嗎?

11.華雯


華雯是我的大學同學,當時很不熟,只知道她的字很漂亮,大家都想跟她借筆記。我想我們畢業後因為網路再度認識而說的話,比同窗四年時還多。緣份真的很奇怪。也希望她在新的一年平安順利,如果有空我們再來聚會吃飯吧。

12.小范


小范是大學和研究所的學弟,常常有青春期男孩子的煩惱,每年都會寄給我最傳統的聖誕卡。

13. 小米,我住在不下雨的城市裡


小米很厲害,她竟然可以在這麼小的明信片裡寫上這麼大的故事。是說,我始終以為這是會收到她自己做的卡片,是我想太多了嗎還是?還是這張真的是自己做的,那也太厲害了。

14.咪咪將,空白記憶


我希望自己沒有對錯人和卡片。希望妳今年比明年順利很多。

15.Louise,資深情侶+菜鳥夫妻在加拿大


我一直很喜歡她的勇氣/毅力/和運氣,讓人也跟著熱血沸騰起來。希望我們能一路交換下去。

16.Only


今年大家不約而同的減低了寄卡片的數量,我想書寫部落格這回事,真的教會了我們一些事情:包括我們必須看清/承認/接受這個世界上的來來去去,是如此再正常不過。親愛的我們台灣見喔。

17.貝姬,BAGGY WALKING


她說2009年接著要來,然後也會離開。好悲壯的一句話。


2008.12.21,謝謝大家。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11 則留言:

甄妮絲 提到...

看來我寄給你的,還沒抵達呢...。

不過米已經收到了,應該也快到了才是^_^

sleeping 提到...

唉呀!怎麼就我的明信片成了那副模樣..

芭樂米 提到...

自己拍攝的啦!!
那張照片是我拍的!

跑兒 提到...

什麼鬼還沒收到咩? Orz

還有寶貝我一月真的很有可能會跑去柏林窩耶,整個真是太不湊巧了啦吼 (哭)

only 提到...

親愛的,我一直把頁面拉到底才看到我寄的,真是嚇死了XD

上週就收到妳的明信片,我也很喜歡裡頭的從容:) 台灣見,日子真是過得飛也似的快!

NO.1 寄件者 提到...

嘿! 我有一張跟NO.5 一樣的卡片, 74拿來當做我的生日卡...

你的獎學金不用我發功就能拿得到,你放心好了@@

Anne 提到...

我收到了我收到了。:)
以後會繼續交換明信片的。

雖然不用發功也會拿得到獎學金,但我還是要發功一下,因為朋友說我的祝福發功頗有效哦~

生活中的點滴 提到...

我有收到妳的祝福了!

妳也應該收到我問候了吧?

天使之習作網路日誌 提到...

哈....
我真的沒收到....台灣的郵差太偷懶了....
但看到我記的你有收到就好了....
網路好神奇喔.....
願你2009车快樂~~

咪咪將 提到...

透過網路從不認識的陌生文字,
到真實手寫卡片地址,
誰說不神奇呢?

謝謝妳溫暖的文字陪著渡過去年,
今年也要加油!

fialux 提到...

我很低調的,誰也不是,只是妳一個長期閱讀者罷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