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08-12-07

【活動】天使蛋捲的羅馬尼亞分享講座。



關於這件事情,其實我很緊張。

書寫是一回事,可以躲在回憶裡躲在網路裡躲在文字裡。可是要公開分享是另外一回事,儘管許多細節我已經對秋天的柏林訪客們一再重複過,但是要對著更多人說話我仍然很緊張,我是個很不會描述旅行的人。

然,就像當初催促著我踏上羅馬尼亞旅程的莫名之聲又在心底回盪,催促我應該要和更多人分享這個美麗熱情又溫暖的國度,在因為論文和語言課的壓縮沒有時間發表圖文的情況下,我還是鼓起勇氣計畫一場公開的展示,想向所有要到歐洲來旅行的台灣旅客們,展示羅馬尼亞的風景,澄清那兒和吸血鬼一點關係都沒有,最好促使更多人在後年去那裏旅行。

起先安東尼老大說可以把海邊的卡夫卡找個晚上借給我,可是我實在不願意讓大家破費,幸而V1492的吳采蘋小姐成全,讓我得以在這個好友Una、水瓶子或是大人物工頭堅、木馬這類部落格客時常分享旅行的地方,和大家分享這次旅行。

時間:據說當天得補班補課的一月10日星期六,19:30-21:00
地點:V1492旅行與閱讀俱樂部。台北市八德路一段34號3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雖然我是個人一多就會語無倫次的人,但是還是希望大家都來,並且再告訴大家。


※小小活動

雖然講座的入場不用事先登記,但是想來的人還是寫信或留mail給我,讓我知道個大概。如果當天會來,並且願意事先在自己的部落格發表一篇心得感想(內容為任何一篇我曾寫過的旅行類文章,不限國家;或者是自己去過的地方想建議蛋捲也去,為什麼?)做小宣傳的人,當天可以得到一張以羅馬尼亞為背景製作的卡片(原則上上面沒有字樣,可以當成明信片寄出去那種)喔。

活動時間:即日起到平安夜前。


※關於歐洲旅行的一點小感想

從我1998第一次踏上歐洲大陸,至今在德國念書,一共是十年。十年間,不只是台灣的旅行者改變了態度,歐洲也大幅改觀,柏林取代巴黎成為歐洲年輕人最想生活的首都、布拉格的一瓶礦泉水從十元台幣漲成要價兩歐、而我們拿著一種貨幣一張簽證竟然能去這麼多國家。

但即使如此,台灣的旅行者還是像從前一樣的很貪心:以前我們貪心旅館的牙膏拖鞋毛巾,現在我們貪心沒有/很少人去過的地方,克羅埃西亞已經成為熱門觀光聖地,大夥兒都想朝著未知的國度走去。

至於我,從跟團十五天十五套衣服鞋子一個大行李箱跟著導遊走馬看花,現在竟也背起小型的登山背包,就這樣自己去了語言不熟悉沒有旅遊書指引的國家,和其他從前被自個兒視為挑夫的背包客們擠在一個十人房裡。

或許這就是在旅行裡堅強和長大吧。


2008.12.06。

6 則留言:

莉莉桑 提到...

親愛的,我用你傳給我的圖片,在我家給打廣告,但我忘了先跟你說一聲@@

(我應該用連結過來你家才是..真是個大豬頭)

八月女生 提到...

平常心面對啦
把羅馬尼亞感動你的地方分享出來
自然就會感動聽眾啦!!
沒法回台北聽你的演講
只好在這裡先幫妳加油啦!!!

電子羊 提到...

嘻嘻。好酷。
我在我的日誌裡把這天寫上了,原則上如果沒有什麼大意外(比如說我的審查改期之纇的)我就會如期出現聽聽妳的旅行:)

至於分享嘛.....我想我只能把英國遊記寫上但也不確定能寫多少欸,因為歐陸我只去過四個國家,英國算是去過較多趟的。(其他算是路過與打晃)要不其實我也蠻想寫完我的泰國行:)

羅馬尼亞是我非常想去的一個地方,雖然導致我想去的最大因素的確是對於吸血鬼傳說懷抱的一個小小夢想XD

小王子 提到...

我一定會排除萬難去聽的,
難得你回台灣。

還有在這之前我會找時間寫出一篇心得,
即使要排除更多萬難才作得到。

呵呵!!

chihyueh 提到...

我~要~去!
中午有一ㄊㄨㄚ喜酒 不過我想應該不會有問題的....^^

匿名 提到...

去聽了妳的分享 , 蠻與眾不同的!(是說妳旅行的方式!),開啟了聽眾另一扇想望的窗 .謝謝! 祝身體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