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08-08-23

終點又回到起點。



“Der Weg ist das Ziel.„ ( 行走的道路就是目的地。)

當飛機搖搖晃晃的在柏林機場著地時,我忽然想起這句德國諺語。

盛夏二十四天的旅程結束了,結束前一天我在青年旅館,驚訝的發現終於有台電腦可以閱讀並書寫中文字體,我對貝姬說再見她的暱稱有種恍如隔世之感,這些日子以來我只能偶爾在電腦上看到方格子排排站而已。

從布加勒斯特回到柏林時我也有相同的感覺,就像第一天從柏林飛到布加勒斯特一般,我始終以一種沉穩的姿態背著大背包在候機室或者公車或地鐵站等待著,沒有特別緊張害怕或者興奮高興,我以為無論啟程或是回家,都只是過程的一小部分,我將要走正在走已經走過的路,才是這場旅行的目的。

我一路上搭了許多便車,某些路途超過一百公里,每次說給同住一房的其他西方國家的背包客們聽,大家都訝異單身旅行而且看起來像只有二十歲的我,怎麼如此大膽和運氣。

可是我不願意誇大其辭地形容在羅馬尼亞是一場冒險或萬分艱難困苦的旅行,那樣有愧於熱心邀請我到家裡作客,不辭遙遠載我一程,或是無數靠著比手畫腳為我指路的羅馬尼亞人。單身女子在羅馬尼亞旅行的確有很多不合適和不方便之處,然絕對不是個危險的國度。

繞過大半個羅馬尼亞,然後我可以說我是真的很喜歡,也原來真的可以獨自完成這場旅行。


2008.08.23,不過每天超過三十六度的高溫真的很讓人火大。

5 則留言:

文欽 提到...

望穿秋水終於有新文章了,想來這段時
間一定有很多精彩的故事。就等你寫出
來分享囉!

Arthur 提到...

歡迎回來啊^^

生活中的點滴 提到...

It's so nice to be back!
期盼很久等到blog更新
代表著平安歸來與滿滿的故事

"請大家坐好,聽聽蛋捲說故事喔!"

mamie 提到...

呵~
期待妳的文章
一定是一段很棒很棒的旅行

Le Xiao Long 提到...

親愛的中國朋友,

請對不起, 我的國語說的不太好... 台灣的朋友給我的中國名字 : 樂小龍。 我不是中國人。 是法國人。我的法國名字是 : Patrick LE CHEVOIR.

一九九六年到宜蘭市去過學佛家和道家彫刻的產能。六個月宜蘭的朋友教我他們的工作。這就是為什麼對彫刻和畫畫很有興趣 !

我現在住法國 可是很想宜蘭的朋友,所以從他們奉獻這個博客。

希望你們喜歡我的油畫,水墨畫 也喜歡我的雕塑 !

也有一個官方網站 : lexiaolong.com

我不太高,我生的 1964 也我很喜歡說笑 所以想 中國朋友叫我 樂小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