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08-07-13

這天傍晚我買了張明信片。



作為歐洲的首都之一,人們說柏林既沒有維也納的古典氣質、沒有倫敦的金融大器,也不如巴黎美麗浪漫、阿姆斯特丹的秀麗整齊,城市風貌和布拉格童話般的可愛、羅馬千年歷史的古色古香更完全不能比較。

事實上很多人覺得柏林的市容很醜,新舊參雜,可舊的其實都是重新修築的、新的偏偏又現代感不足。

可是呀,大概很少人知道柏林的河流、運河和湖泊交織成總長將近200公里的水運網,在柏林有將近1700座橋,那可是遠遠超過水都威尼斯和運河之都阿姆斯特丹呢。

每當我在傍晚,從鴻堡大學的法學圖書館走出來,穿過博物館導上的某座橋,往東邊望去,總是一次又一次驚豔於柏林美麗的景致。此刻我會再次記起第一次到柏林時,綿綿細雨之中,我踩著高跟鞋和細碎的腳步,沿著河岸往地鐵站走去,落日餘暉,灑在水面和博物館島上,是我愛上柏林的原因之一。

而我希望自己永遠都不會錯過這樣一個城市。



今天看到這張明信片,其實品質不算太好,可是景色很美麗。想和你們交換,會先寄給第一個留言索取的人。唯,索取時請多考慮個人交情或是交換明信片的可行性等等等等。


2008.07.13。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已經忘記當初是怎麼來到這個布落格,然後就一直不定時造訪,歹細喔,一直沒浮出水面打聲招呼,關於名信片,有這個榮幸嗎?旅行時也會寄上名信片給朋友,可我想收到一張素昧平生從遠地寄來的名信片的感覺應該很特別。

MISAKI 提到...

報告!!
你的日期是寫2008.01.13
是筆誤嘛?

你筆下的柏林好美,讓我開始考慮要不要造訪他了...

自打嘴巴的蛋捲 提到...

給匿名的潛水客,

首先謝謝你的造訪。可是呀,好吧我承認我想收回自己的話,儘管我也曾經寄過無數的明信片給素未謀面的網友,但是我越來越厭倦這件事情,因為很多人收到的明信片後既沒有謝謝,也再也沒有出現過,讓我不禁懷疑這張明信片的意義到底在哪?

於是我不願意再寄給陌生人明信片。

倘若你真的希望可以收到明信片,你可以先在旅行時寄給我,那我也會寄給你的。


p.s.
同樣的話,也是說給那些時常跟我索取明信片卻從來吝於寄一張過來的所謂的潛水客聽的。


給Misaki,

真的,我頭暈了。好呀好呀妳快來,我等妳。

LAUREL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AUREL 提到...

那麼,可否與我交換明信片?(這請求對我來說,真的有點不好意思說出口,但為了那夜景還是說了。)
敬祝日安

KEATSLI

mamie 提到...

hahahaha~
覺得我總是晚一兩步,
上次的手工書也是,
下次要努力一些些,
呵~

我也是妳寄過明信片的陌生人之一,
不過我有努力的回呢!
希望你有收到喔^_^
也希望今年耶誕節還有這個榮幸同妳交換卡片喔!

少言。 提到...

說到明信片,那天到故宮參觀時曾考慮過買張捎給妳,轉念一想,只有對於我來說,台北才是一個陌生的城市,來到這裡,像是一場冒險,像是一段旅行;於妳,卻已經是太熟悉的領域。

再者,故宮的明信片真的很難看。

P.S 澎湖的明信片很美,但是我不在澎湖了,上面如果蓋上屏東的郵戳妳介意嗎?

八月女生 提到...

這麼美的明信片
我會是那個幸運兒嗎 ^^

莉莉桑 提到...

看來大家搶很兇,
我這個無情無義的還是默默站到一邊去好了。
(噗)

但這張明信片真的挺美的,希望有機會,我也能為柏林拍出這麼美的相片。
(有伏筆的感覺,哈)

六點起床莫名激動的蛋捲 提到...

給LAUREL,

我應該有回信給妳,我們就交換吧。


給Mamie,

我知道呀我都有收到,謝謝妳,聖誕節時我們在來換吧?提前也可以。


給八月女生,

我已經寄給妳了,同樣的景色,不過是繪畫版喔。


給莉莉桑,

啥啥啥?你甚麼時候要來?快說!!!!

匿名 提到...

我是夏娃就是那匿名潛水客,其實留言一發出去後也有點後悔,因為我不確定這樣是否冒昧,尊重你收回話的決定,畢竟這裏是妳私人的地方,沒有必要回應每個來造訪的人的需求。。。

Arthur 提到...

說一下妳的住址吧,

我正在計劃旅行, 成行的話希望能和妳分享~

AngelEggroll 提到...

給夏娃,

其實不要緊,一回生二回熟,期待有機會和妳交換囉。


我的地址:

Chen Yu Chen
Schönhauser Allee 105
10439 Berlin Germany

Jasmine Chen 提到...

是的蛋捲姑娘

我是抄上這裡的地址寄的
希望你有收到
還是今年七月哪
但願我沒有好運到又碰上妳搬家

我不過是願意知道你收到祝福與否
切莫有壓力
隻身在外能省便省
回信是不必要的
在你的版上、或我的版上告知我收到,或著若你願意,給我正確地址(若我真寄錯了)便好

我不過剛好有寄明信片的習慣
也剛好知道在外留學的寂寞
如此

還有多的
那便是若明信片能寄遠方
偶爾就能夠幻想自己也身在遠方

並不是可以不間斷的旅行
所以大多時間
只能在文字裡旅行

所以
你應該已經出發作為期一個月的旅行
嗯,怎麼說呢
好好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