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08-06-24

做一個蛋糕自己慶祝也很好。



下午,陸續有人在線上對我說了生日快樂,在我意識到以台灣時間來說我終於已經二十八歲了之前。

然這麼多年來,第一次生日不在周末,以至於我覺得這不過就是個平常日罷了,對照前些年,完全失掉大肆慶祝的心情。也的確厭倦了,有時候我看著當年生日趴踢的照片,那些陪我一起過生日的人們,經歷世事,都遠了也變了。那些熱烈的祝福,只能是我生命中一瞬間的火花,而我甚麼也留不住。

於是我用得以火柴點燃瓦斯的古老烤箱,做了一個濃濃的巧克力蛋糕,聽著雷光夏唱的生日快樂,想像有很多人為我唱生日快樂歌,許了一兩個願望,吹熄帶著蜂蜜牛奶味道的蠟燭。

一個人安靜地迎接生命第二十九個年頭。

接下來已經不是一個容易或者天真的年紀,但,生日就要快樂我說。


2008.06.24,謝謝八月女生、Gra和Only寄來的書,還有大家的祝福。

10 則留言:

mamie 提到...

願所有不開心的過去,新的一歲都不再是妳向前的阻力,
願所有幸福快樂屬於妳,
願所有平安幸運追隨妳,

生日快樂!
要做個快樂的天使喔!

Louise 提到...

現在加拿大時間還是6/24,
祝福永遠都是不嫌睌。
過去一年你經歷許多,因為有文字紀錄所以好的壞的都還是有跡可循。
祝福你:平安幸福。不要放棄,keep writing..

兼善天下 提到...

祝妳生日快樂.....

這是我認識妳的第一個生日. 我的生日是前幾天6/18, 也不太有人記得. 大家都是六月生, 互相勉勵吧.

chihyueh 提到...

念書念煩了就會繞過來看一下妳的文章...
加油!多一歲,多一份人生經歷與智慧:)

only 提到...

親愛的,生日快樂!!今天(台灣時間6/24)整天都在幫同學當音樂會工作人員,忙到現在才回來,希望沒錯過了!

書收到了真是太好了,希望妳喜歡:)

p.s.
至少妳還有能力為自己做個蛋糕,我經過繽紛的櫥窗時,老是看不到自己愛吃的口味:P

ant 提到...

生日快樂,
祝你今年一切順心~

生活中的點滴 提到...

Wish you happy in new findings everyday!

Bay 提到...

生日快樂!

巫山 提到...

雖然晚了,還是想說生日快樂~

提到...

我也慢了...
不過生日就是要快樂,
就算生日過了給妳的祝福也會是希望妳快樂!

祝妳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