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08-06-11

那(些)個偷竊我生命經歷的人呀,



妳知道Marjane Satrapi是誰嗎?妳知道她的奶奶經過怎樣的社會和傳統衝擊,才能對她說這樣睿智的話語?而妳知道我是在甚麼樣的心境上讀到她奶奶送給她的這句話?讀到的時候又掉下過多少眼淚?妳知道我為了瞭解她,還去圖書館找了伊朗歷史好好念過一回?

如果妳一無所知,對她的經歷、對她奶奶的經歷、對伊朗人的經歷,還有對於我的經歷一無所知,妳憑甚麼說這段話也會給現在或是未來的妳很大的安定力量?

事實上之於我,妳就是我生命中的怪人,不負責任的把偷走那些我用「我的青春和美好」交換的文章,當作自己的經歷。妳甚至沒有做到「真誠的對待自己」,妳在妳的部落格裡發表的全都是我的故事我的生活我的生命。

而我不想原諒妳。也許我會復仇,這些年來我以為我學會寬容,但其實不然,我不在乎的事情很多,我可以不在乎的事情也很多,所以我看起來,比誰都容易釋懷。

但是,那是因為我書寫,可是我最熱愛最依賴的書寫卻被像妳這樣的人不斷侵犯,我無法輕描淡寫。我已經移除過往的文章了還不夠,東遷西跑就是躲不過,妳按下複製鍵,還幫那些文字配上不符合氣質的標題,甚至標上舊日誌。妳說妳把新聞台的文章頒過來新部落格,而現在妳整個部落格全部都是我的文章,那妳到底偷了多少?

我覺得妳真的很討人厭。

既然妳這麼處心積慮的回顧我的舊文章,妳該知道曾經發生過類似的事情,我要提醒妳,在網路上無論如何會留下痕跡,也不是妳現在一口氣刪除就可以船過水無痕。我等著,如果妳不公開道歉,我就把證據交給網路警察。





那(些)個偷竊我生命經歷的人呀,請不要太過分。


2008.06.10,媽的這種事情每年定期上演是怎樣?

11 則留言:

lottery tickets 提到...

Thanks to the owner of this blog. Ive enjoyed reading this topic.

少言。 提到...

說這種話很奇怪,但是文章不好還沒有人要盜呢。
(是說這種另類的肯定方式還不如不要?)

gra 提到...

我的網誌側邊欄有個連結,網名相同,該無名部落格廣為許多人所知,作者也曾經是文藝網站上的寫手
所以看到圖片裡的網站名稱的時候,有驚一下
我稍微瀏覽,判斷,應該,不是同一人
有驚一下啦,真的,連網名也,碰巧,同人一樣呢

Kun Chih 提到...

原來是這個原因讓天使蛋捲到處搬家
害我們這些粉絲也跟著到處跑 XD

Yen 提到...

前陣子也遇到這樣的事情(而且一次看到兩個)
感覺真是令人噁心到了極點,
把人家的生活當成是自己的生活,
拿別人的創作當成是自己的發表。
被抓到後,一句話說:「一時忘記標明出處」
怎能叫人不火大!

天使蛋捲~我支持你進行任何必須的法律行動!
這種惡人,不給他們一些教訓真的不會怕~
我也決定好下次再遇到,
我一定直接寄存證信函。

不過,還真不想再遇到了,
因為真的讓人心情很爛,
你一定會瞭解...

加油! 我們這些讀者都支持你!!!

夜生 提到...

直到現在,我才知道蛋捲到處搬家的真正原因。
實在是太扯了。怎麼有人這樣大剌剌的把他人的文章當作是自己的?今天總算是開了眼界。原來這種網路尼斯湖水怪真的存在啊。

芭樂米 提到...

嗯...gra說得那個網站我知道
我也覺得這個"遊走在憂鬱邊緣的幸福" 跟那個 "游走在憂鬱邊緣的幸福" 網站並不是同一個人...

只能說是內容是抄來的 連網站名都是抄來的!! :)

說是說...
蛋捲有沒有試過防按右鍵的的功能?
乾脆直接斷絕讀者有抄襲的機會...

八月女生 提到...

給你的衣媚兒不知怎搞的退回來了
我的台灣地址...特地寫在給你的信封上耶
沒瞧見嗎?

還在生氣的蛋蛋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AngelEggroll 提到...

我覺得這個女生整個有病,她是在莉莉桑留言警告後才發表遇到怪人這篇,也就是說,她連遇到另她不開心的事情,都要抄我的文章。

她整個自以為是我呀。神經病。

only 提到...

剛剛去看,她沒種的關起來了。

連這也要抄未免太誇張,難道聯情緒都要複製他人的嗎?真是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