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08-03-14

預告:自製小書即將不正式限量發行。



記得是在2006年年初的某個失眠夜裡,開始寫信給阿布的。為什麼會寫?有信為憑,無須辯解。

從第1封信到第31封信,那是八個多月。寫第1封信時,碩士論文才寫到第二章,當時一心一意想著寫完之後要去蒙古,以為那才士魂牽夢縈的遠方,至於德國,經歷申請短期進修獎學金的失敗挫折,我想說不定德國會是今生之憾。

後來的情勢發展出乎我的意料,遠方終究落在嚷了整整四年的德國。或者這就是所謂的「天命」?XD

當信寫到盛夏之時,剛好有樂多的小金人挑戰賽,於是我邀請好友米奇鰻跨刀相助,幫這些信加上淡淡咖啡色的插畫。(是的,原版是咖啡色,但因為經費有限只能印黑白哪。)那時很多人都以為這樣的作品可以得到布克賞,被出版,可是卻不盡如意。無論如何,網路書寫和實體出版,總是有落差呀。

然我一直記得這個諾言和心願。尤其是這場冬末初春的獨自旅程裡,一個人即使拉著厚重的行李箱,還是隨心所欲的走走看看,走到半途,我忽然覺得:不過就是想要把自己的文字變成白紙黑字、不過就是想要把文章印出來讓喜歡的人可以留著,既然如此,何必太過拘泥於「正式出版」呢?

想做就做,於是我決定用最近剛剛拿到的人生第一筆「因獲邀寫實體雜誌小專欄而賺到的稿費」,製作這一本小書,限量手做三十一本,不正式出版和發售。

排版的時候我也做了一點小調整,除了些許語氣和文句上的修訂,不按照米奇鰻當初給我圖畫的順序,還把沒有什麼實質內容的第二十二封信全部刪掉。畢竟,是隔兩年,真實的感覺改變了,也得反映在文字上。

這是一本內容關乎研究生的徬徨、夢想的實現、部落格寫作的快樂悲傷和網路世界的緣份等等的小書,看似私密的書信,卻如實記載了我在論文最末階段的心情,和所有我對於人生、遠方、虛擬世界等等的想法。我不知道這些文字會落在誰的手中?當妳/你們(再次) 閱讀時會有怎樣的感受?如果可以,我希望它對於讀的人而言,是一種催化劑。

催化妳/你們,無論如何,有生之年,都能夠順利抵達自己的遠方。



以上,是會放在書本最末的解釋。

考慮了很久,儘管許多人告訴我,只印31本其實很不夠,我也做了不精準市場調查,發現倘若我想賣100本理論上也可以賣掉,但是,正如我和莉莉桑說的:

「限量才是王道。」(推眼鏡。)

而且呀,我不希望最後我的朋友們買它,是因為我們是朋友。我比較希望的是,把它們交給真心想要而且願意收藏的部落格讀者。

於是,最後我仍決定就限量31本,一本120元,(海外運送請加50元。)沒有暗盤交易,沒有好友特惠價,只在這個Blog公開發售。預購時間從現在開始到賣完為止。

書本有編號,我會選31張照片,貼在封面上,(所以每一本都不同喔。)想買的人請直接留言,註明是誰,除了25號之外要編號第幾號?哪一張相片?至於取貨方式,基本上我的財力只夠以印刷品平信寄出,XD!或是可以幫我省運費,周末到西門町紅樓米奇鰻的攤位取書。

請注意,留言之前請先看看自己想要的號碼和別人有沒有重覆喔。基本上就是先搶先贏。留完言之後再寄詳細資訊到Email。

希望能夠在3月26日以前全數賣出。


2008.03.14,趕工中。

50 則留言:

Shakadal 提到...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ecause it linked to malicious content. Learn more.

金乌一点 提到...

我是最近偶然看到你的博客,很喜欢你的照片,也很喜欢你文章的分类法。我是个在美国华盛顿念大一的女生,想要25号书跟Freiburg系列里的那个小丑照片,不知道可不可以。

菁芸 提到...

等待妳出書好久了,
喏,既然是先搶先贏,我就不客氣嚕。
我要28號。

小費 提到...

17號一本。

小費 提到...

有疑問?
31張自選照片是指....?
這部落格的任何照片?

蛋捲 提到...

關於照片,可以在這部落格或我的相簿任選,(到星期一為止,)或是明天我上傳幾張來讓要買的人選喔。

另,金鳥一點改為19號。 25,28,17,19被訂走。

匿名 提到...

IRELAND 訂30號

Ariel 提到...

蛋捲..
我也要訂一本...一定要訂的...
我不知道照片要到哪選??
不然就訂23號好了...
剛好這個月23日是我生日...
等等我就寄mail給妳...

only 提到...

我來搶訂21號,謝謝啦(轉圈)

fiatlux 提到...

嗯,31號我要囉,31剛好和我小有關係。
31本,還真巧吶,讓我聯想到Nick Hornby寫得那本「三十一首歌」,也是挑了三十一首歌來講。

巫山 提到...

蛋捲~我要8號,謝謝!

文欽 提到...

蛋捲:

我想訂20號,可能要麻煩你寄到美國給我。相關費用我會請在台灣的代理人匯給你。感謝!

蛋捲 提到...

25號是我要送給莉莉桑的,12號被阿布訂走。

yinteng 提到...

我要訂一本 有六號的嗎



我是許傑瑞

提到...

我想要9號!
至於照片,一直對那張有個可愛小女孩拉著氣球線(是吧?),微皺眉頭的樣子印象深刻,很喜歡很喜歡那張~

雖然很久沒留言了,不過一直喜歡蛋捲小姐的文字。

我是阿泣,現在(又)改叫橘XD

米媽 提到...

蛋捲小姐:
我是米媽 慕尼黑的米媽
我以為我昨天留言了
才發現留言沒有送出去
還好人數未滿
我挑選十四號的照片
謝謝你

米媽

提到...

蛋捲,

我要的6號被訂走了
那那..2號好唄?

可以想像因為有幸收藏這樣的力量而歡喜!

我是雲 :)

gra 提到...

那我訂4號

生活中的點滴 提到...

我要選擇1號!

花兒 提到...

安安...
研究了一陣子終於進來留言板
我想要7號
謝謝^^

信慧

提到...

18号我抱走了,要选一张很pp的照片哦~嘻嘻
想你,回柏林再聚哦……

水袖 提到...

我要十三號。謝謝!

MEB 提到...

MEB 15號

dino 提到...

你好
還來的及嗎
我 我 我可以要第三號嗎
(有email 給你了)
謝謝

匿名 提到...

那我選14號...

nova

匿名 提到...

沒注意到14號被定走
那就24吧
SORRY...!!

NOVA AGAIN

witch 提到...

蛋捲

請幫我保留30號,謝謝。

witch

蛋捲 提到...

給巫婆,可是30號應該被選走了耶。嗚

a 提到...

我看看....07好了(雖然搞不清楚這些號碼是啥@@)

Miranda 提到...

蛋捲您好.
當妳的忠實讀者很久了
希望能收藏那份妳的關於
我希望能擁有一本5號
感謝妳



Miranda

蛋捲 提到...

給a

7號被選走了喔。

匿名 提到...

我要收藏26號。。
謝謝你

匿名 提到...

我想要 16 號
謝謝
似乎到了一個時間點,總會想留下些什麼
算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吧

jayan

KaRiN 提到...

蛋捲,妳好,我想收藏11號,謝謝.

Reder 提到...

沒想到 10 號還有耶…
那我要十號囉…:P

theAbsolute 提到...

hello,
請問一下啊,
我還有什麼號碼可選呢?

照片就有勞您幫我選了!!
:)

匿名 提到...

Anonym hat gesagt...
小書籍將不正式限量發行那一篇無法留話
我就先留在這了


閬芣???雿?
憟賡?敹有?

我是訂30號的IRELAND
上頭那樣的字
是我在你回的MAIL中見到的
我想是編碼的問題
我試過各種編碼可是結果還是無法閱讀
所以我完全不知道你的回覆是些什麼

所以還是麻煩你是不是回覆到我的留言板上頭
謝謝

shahen 提到...

Hello,蛋捲
不知道那最後一本有主人了嗎?
我想認購
謝謝你

Chris 提到...

Hi 蛋捲
我想要9號
謝謝囉~

匿名 提到...

蛋捲姑娘
我是訂30號的IRELAND

"閬芣???雿?憟賡?敹有?"

上頭那樣的字
是我在你回的MAIL中見到的
我想是編碼的問題
我試過各種編碼可是結果還是無法閱讀
所以我完全不知道你的回覆是些什麼

所以還是麻煩你是不是回覆到我的留言板上頭
謝謝

Sellerie 提到...

No. 27

小葒

藟 提到...

太慢了
想要的號碼都被選走了
如果我沒有看花眼的話
24號應該沒有被選走吧!

Lune.Cat 提到...

蛋捲:你好~~我想要29號,謝謝:)

匿名 提到...

可以給我一個,還沒被取走的號碼嗎?

最近又遇上prada的女孩

該是第幾號?



很高興也很希望能買到妳的書!

Bay 提到...

您好:

我想要 ...

最後剩下的那一個號碼給我就好了 ...
謝謝您!

theAbsolute 提到...

所以這樣看來...
24號是我的嘛?

@_@a

Smartphone 提到...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Smartphone,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smartphone-brasil.blogspot.com. A hug.

藟 提到...

To theAbsolute:
sorry,雖然前面的留言沒有很明確的說,
但是我的意思是要24號

Haru san 提到...

請問~~~28號還有嗎??
我可以要28號嗎??

Haru san 提到...

請問手工書還有嗎?? 剛才看到28也沒有了,我可以要最後一本嗎??*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