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08-03-10

認了。



於是,曾經很親愛的、也的確愛過的M,我想告訴你,其實我錯了,這件事情根本從一開始就亂了套。

原來愛過了就是愛過了。我是說,「愛過了」,就表示是過去式,那麼愛過的人不會再回來,不可能重頭再愛(儘管我對這個說法有所保留,)當然也不方便再重新回憶和緬懷。

至於其中的曲折誤會還是若干遺憾,也只好算了。

畢竟這又有甚麼關係?倘若耿耿於懷最後說了「再見」,卻始終沒見面,就想要再見一面,把這個沒有信守承諾的情勢挽回來的話,那更早之前掉下的一大堆眼淚又算是什麼?到底是不再愛了、愛的太短這類的比較讓人遺憾,還是一個天天都會跟任何人說到的「再見」沒有實現這種比較遺憾呢?

既然前者都可以釋懷了,那後者有什麼好真的說遺憾?我說,是沒有遺憾能夠在往後的人生被補足,還好的是,所有的遺憾終究還是能雲淡風輕。

後來呀,人們說我把愛情裡的「放心」和「放手」學的很好。但也有可能連我自己都變成風箏了,還學會不擔心被風往上吹時有沒有使力拉住或是墜落時有沒有人張手接住。最多,我只害怕起飛和墜地的姿態不夠優雅罷了。

這是經過你的領空之後才學到的,不算太遲。(帳面上,也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了。)

除此之外,從今而後,反正事情早就被決定了。


2008.03.08。

1 則留言:

cineplex 提到...

請多多支持西藏電影【岡拉梅朵】

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西藏! 徵文活動

西藏,是所有旅人一輩子一定要去的地方
西藏,是坐著就能流淚的地方
西藏,是靈魂起飛的地方…



快快快寫下你西藏旅行的旅人日誌或即使旅行的夢想日誌,張貼在自己的部落格或是【岡拉梅朵】部落格中,獲選的作者可獲得「西藏女詩人—唯色作品全集」或「45%的天堂」小說。


詳細活動網址 http://blog.sina.com.tw/cinepl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