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08-01-10

漂亮房子裡沒有人在家。



我有提到過,在柏林城東,門牌號碼是一二三四五六七這樣排下來,直到街的盡頭再換到另一端順序連下來的嗎?這大概是全世界絕無僅有的排列方式,第一次到柏林的人總會不期然的走錯方向,誰知道地鐵站的出口明明是23號,但要向右向左還是過馬路,才會到98號呢?

以門牌號碼的排列做為開場白,似乎很難和音樂或是一首歌連在一起。可是那卻是我在偌大的柏林,第一次感覺到方向盡失的經驗。

Read More...

2 則留言:

茱迪 提到...

我曾經拖著沉重的行李
走了兩個小時,才找到Information Centre幫我找到的旅館,
沿途,有很多路人幫忙找,可是看著街道號碼就是沒找到,等我找到旅館時,居然掉下了眼淚。
5年半前的事情了呢

AngelEggroll 提到...

Dear 茱迪,

我發現異鄉無論如何是讓人堅強的地方,這或許就是旅行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