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07-12-20

所以,現在的台北冷不冷?



那幾天我寄出很多卡片,但是沒有一張寄往師大路。

親愛的妳們,很抱歉在我想動筆的時候,已經身心俱疲。可是離開那天,妳們給我的擁抱,餘溫猶存。

而那樣的溫暖對於隻身在外的我,很重要很重要。

但妳們不知道的是,那一天我頭也不回的離開,其實心底卻很捨不得妳們,妳們幾乎是我離開女中以後,最真實生活裡的女朋友,我從不以為我還能跟誰變得要好,而非透過文字。

我承認我把要寫給妳們的卡片擺到最後,是因為我曾偏執的以為,妳們和網路上認識的女朋友終究不同,儘管我和妳們也不常在一起,但是即使我不特別寫什麼給妳們,妳們都可以了解。

在那些不間斷說話的日子裡,我很心疼妳們的遭遇,有些事情我也遇過,那樣的不美好。可是妳們還年輕,許多讓人匪夷所思或是傷心欲絕的,總會不斷的來,我們招架無力,閃躲不及,只能夠接受人生就是如此,愛情不過如此。

還好我們擁有彼此,也許我可以這樣說。妳們的聲音始終是讓我安定的力量,一如倘若妳們遇上不美好,還可以記得我曾述說過的親身經歷,那麼我們都會知道:人生,無論如何,真的沒有什麼過不去。

聖誕節快樂。很可惜不能一起迎接新的一年。


2007.12.19,我是真的無限想念那個夏天,那時候我是真心相信一切都會變好。

1 則留言:

今晚台北 提到...

台北現在不冷,尤其師大路上,
因為今晚我從那兒經過、那兒回來,
進入政大書城、離開政大書城,
越過和平東路,回到汀州路,
今晚台北,天空的雲很棒。

氣象說北部將會有雨,
不過今日天晴,適合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