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07-12-01

行前,片斷。



『就像被關在家裡的小孩從門縫裡偷看外面的世界,心裡有著無限的想像和期待,2005年夏天的西藏行,到底能不能成行?』

『不過,我們仍興高采烈的用力期待,證明自己還在作夢的年紀。』

『千萬不要問我為什麼是西藏?在決定前,這20多年來我從來沒想過有朝一日我會去西藏。』

『為了跟著想去的人去。這是最簡單的答案。』

『西藏,好像是人一輩子一定要夢想去的地方,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就是這樣。』

『今年八月,而且是一整個月。』

『大家多多少少帶著又驚訝又羨慕的心情看待我去西藏旅行一個月,因為要去的地方幾乎等同天堂了,可是我猜大家最羨慕的還是那一個月,重點在時間的長度。』

『有人指責我去西藏自助旅行不過是個孩子氣的叛逆決定,即使到了西藏對我的人生也不會有什麼改變,論文不會因此就進行的更順利,以後也不會賺更多錢,生活不會更好。』

『印象中西藏是個離天空最近的地區、生命的極地、崇高的宗教聖地、與世無爭的人間淨土,除了喇嘛、單純而虔誠的藏人、無數的寺廟之外,就是追求心靈平靜的探險家了。』

『雖然我不是探險家,不過至少可以去那裡追求心靈平靜,好好把自己的過去未來想透徹點吧?』

『這個時候的我,只需要三天時間、加上三架飛機就可以從台北到拉薩。』

『咳,聽說那邊正在流行網咖,而且有一排夜店呢,真誇張。』

『每一次的旅行都還是會改變生命中的某個部份的,雖然在行前完全無法預料自己會遇上什麼?』

『旅行最讓人著迷的是在計畫之外的一切。也許沒有準備的旅行上路了,才能真正感受生命自由自在的力量。』

『不過還是準備了一個成書的願望,很認真的說要寫一個故事關於我在這片雪域上的任何遇見。』

『我得感謝父母親的不情願但是支持的體諒。』

『倘若在我的人生旅途中,你只能陪我走過最低潮的這一段,那麼,這趟自我追尋的雪域之旅,就是我們之間完美的終點。』

『我們都有各自要追求的生命形式,而截然不同的渴望卻讓彼此的世界成了我們永遠到不了地方。』

『今天才驚覺,和西藏從此刻算起只剩10000分鐘的距離,越來越接近西藏了。』


2007.11.30,這是我在2005年七月決定到八月之間的日記片斷。

2 則留言:

萱 提到...

時間總是這樣刷刷刷地特別快。
我還記得你那時坐在STARBUCKS前對我訴說夢想的模樣。

fiatlux 提到...

『每一次的旅行都還是會改變生命中的某個部份的,雖然在行前完全無法預料自己會遇上什麼?』

認同。
也正因如此,我更渴望旅行,渴望旅行中遇上些什麼,不曾遇見、想像過的片斷。
即便支離破碎也好,因為那正是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