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07-11-05

消息。



於是,在一次幾乎沒有間斷的長程移動、先是乘坐三班飛機超過20個鐘頭橫越歐亞大陸,再從德國最西南邊算十個鐘頭的車程來到東北邊,終於,我又住進心底最理想的城市,柏林。

來到這裡接到的第一個訊息是:我終究沒有得到DAAD獎學金的消息。本來這樣的結果在預料之中,(因為我從小大到就和這類看似優秀學生才能得到的獎項沒有緣分,)不過看到信的剎那,還是有種震撼。畢竟我花了很多時間準備,動用了三個教授寫推薦信、大學和研究所同學各一和爸爸申請各級學校的英語成績單、一個德國男孩的仗義翻譯、還有莉莉桑不辭辛苦的奔波報名等等。要是早知道,這個夏天或許我會過得快樂點。

然,沒有得到獎學金還是讓一切變得不同,既然我說我如此相信自己的未來在柏林,那這個結果倒是能夠為我打算從此離開Freiburg的決定,增添一些勇氣。

在柏林第一個星期,我忙著幫男友把新家安頓好,開始久違的語言課,還有寫信給大學的教授,接下來得忙著找自己的立身之處。我不確定自己能夠同時做好多少事情,但是置身柏林,我始終有一種活力十足的感覺,彷彿我可以達成所有的心願。

這大約是我現在的狀況,只是男友家的網路還沒裝好,我得背著電腦穿越半個柏林去語言學校上網,然到語言學校畢竟還是以上課為主,故少了消息。請別擔心。

最後要謝謝那些曾幫助我申請獎學金的人,很抱歉我沒考上,但是至少我也是誠心誠意的努力過呀。另外要特別感謝Lorenz和Jen夫婦,想必像我這樣第一次和某網友見面,就是請人家搬東西搬到沒有電梯的六樓上,應該絕無僅有,真是難為她們了。


2007.11.05,話說在語言學校上網的清一色是亞洲人呀。

5 則留言:

Rice 提到...

柏林很不賴呀....^^
祝你在那兒愉快~

Louise 提到...

HELLO, dear:

柏林,聽起來像是一個美好的城市。

我的新地址...
16 Cedardale Hill, SW
Calgary, Alberta
T2W 5J1 Canada

每天都有新鮮事讓我去發掘..保重身體!涼了..

Chris 提到...

我好像這被子也都跟獎學金無緣似的....
加油~~這種感覺以前我也常有, 不,應該說每學期都有~

天氣涼了, 記得多加點衣服~

(不知道你收到我的地址了嗎?)

Lorenz 提到...

失之東隅,收支桑榆。雖然沒有DAAD,還是會有其他辦法的。先找到自己在這裡的意義,然後自然會找到在這裡的追求心裡那顆星星方式。預祝你在柏林,獲得你想要的~

AngelEggroll 提到...

給大家,

柏林真的是很新奇的城市哪,例如在我的語言學校旁邊,街上都沒有說德語的人。XD

關於獎學金的事情就算了,畢竟,人生總是有得失,等我找到下一個教授再說好了。反正已經拿到兩年的簽證了。:P

不過這裡真的很冷,我曾以為下雪是最冷的,後來才知道雪融時更冷,現在我終於知道,已經到了零度沒下雪但是下雨,簡直冷到骨子裡。

但我一向都是蟑螂性格,不管在哪都能活得不錯說。哈哈哈!

(顯示為因為新生活運動展開而亢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