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07-10-10

文字裡的冬日記憶。



今天台北街頭無預警的轉涼,公館和師大路的那些小小服飾店裡,秋冬新品早就上市,而現在正配合天氣做第一波的折扣拍賣呢。有朋友在Msn的暱稱上換上金馬影展即將開場的訊息,有朋友邀約今年冬天的第一個小火鍋,於是我們知道:冬天以經走到幕簾後,等到首道鋒面吹來,就開場了。

在我的印象裡,這幾年冬日裡總是精采,無數的電影、無數的煙火、無數的願望、無數的曖昧,甚至無數的針筒,等等等等。當然也少不了心碎的戀情和惱人的離別。我無法一一描述,偶爾還會搞錯時間,把兩件事情湊在一塊或是拆成四份。

還好,我寫作,全都記錄下來了。

而雖然我說,有些回憶可以不必再想起,但是某些關於冬日的記憶,我卻很想再翻出來看看,且不煩膩。這些文字紀錄支撐我走過一年又一年寂寞的冬日,並給我一種「看吧,這都不算甚麼嘛」的成就感。

因此我參加一個私人組織發起的冬日傳說挑戰賽,事實上,我並不打算為此活動寫新文章,我根本是想試試看,前幾年的冬日,我到底經歷過甚麼?因為我相信自己甚麼都經歷過了,所以我認為我可以這些年的10月到12月之間的文字裡,找出所有配合題目的文章來。


2007.10.10,(好一個偷懶的辦法,還敢寫在挑戰宣言裡。)

5 則留言:

Yen 提到...

Hi, 蛋捲:

是啊,台北的天氣一下子轉涼,彷彿有種要跳過秋天的味道。

很能認同你這篇文所要表達的,我也十分慶幸自己能夠持續地寫,這也是另一種形式的日記吧。

自己的文字、記錄了自己的生活(或許還包括別人的~)「還好!我都記下來了!」

今天有去看了大稻埕的煙火,真的好美!!

Antony 提到...

文字一直也都是我存在的紀錄和證明
不然在這個夏天有辣妹,冬天有影展的城市裡,有時還真分不出來到底是處在1999或是2007

藟 提到...

紀錄的本身是件美好的事情
我已經逐漸開始了容易遺忘的年紀
時間順序總是有些搞不清楚
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也容易混淆
究竟是同一件事情還是兩件事情

減少在部落格上的文章不只是因為懶惰
主要是在乎另一伴的情緒跟想法

最近我很沮喪
和他也不算是發生什麼事情
但是生活瑣碎的事件跟習慣
我和他之間愛情逐漸有了距離
數字化後的他還剩下二三十
而我還有七八十
這是他主動跟我談的
於是我們探討著究竟發生什麼事情
也試著翻閱過去的回憶
我很認真的思考著
如果婚姻中再也沒有愛情
那還剩下什麼?
親情?避風港?責任?然後呢?

也許這些話不該留在這兒
但我還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也無法向親人、自己的部落格和好友在MSN上訴苦

Louise 提到...

看到你在我部落格的留言了。
我即將坐上10/31長榮班機飛往加拿大,心情是複雜的,你懂得。但也如同你說的,知道未來在那,就要往它望去...當地先和我公婆住,有網路有地址,很方便的。
阿昌很久沒和他見面了,上次和他通電話時我還是單身,沒想到這一別又是數....個月之後了..

Louise 提到...

對了,忘了告訴你:我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