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07-09-25

該怎麼命名呢?


1.
逐漸地,有一些蛛絲馬跡透著我已經走到了某種「懂事」的跟前,
那是到了一個年紀之後,越來越會藏事的本領。

裝飾字面,就是我開始懂得了自我消化;
然,字面下的意義不過是懂得了隱瞞。

我說的是那些悲傷的字眼。

我也很少笑,因為我害怕看到笑容裡的滄桑,害怕被別人看到
在這個年紀裡,微笑裡已經看不見所謂的年少純真
因此倘若想要隱瞞就應該隱瞞到底。


2.
那是一種失而復得的感覺,當我們談話的時候像是時間不曾走過。
「改變很多」是妳們給我的形容詞
跟那一段不知道該給予多少份量的愛戀歲月相比。

嘿,隨著年紀的不停增加,其實我常常渴望能保有些不什麼可以不變
可是好難,
青春不停、容顏會老、回憶斑駁了、而感情充滿未知的變數,
究竟有什麼是可以緊緊握在手心裡的呢?

原來人生原來就是趟失去,
會慢慢失去時間青春健康還有珍愛的人事物,最後回歸塵土。

這是種經歷世事之後才有的瞭然。


3.
有些眼淚,不需要在別人面前流下,
有些往事,當然這一輩子都可以不必再回憶。

2007.09.25,原先寫在2006年,只有些許改變。

6 則留言:

雙羊 提到...

握在手裡的是「回憶」

偷偷問一下,照片是你照的嗎? :p

AngelEggroll 提到...

親愛的雙羊,

謝謝妳來,而且一來再來。

是的,妳說的對,我能握在手裡的是回憶。但是真的是這樣嗎?事實上幾年之後對照幾年之前,那些存在檔案裡的文字和腦袋瓜裡的回憶,卻怎樣也兜不攏,回憶像是指間裡的沙,被時間的風一吹,握都不握不住呀。

至於照片,是朋友給我的,出處不明。在我的部落格裡,事實上圖片的來源一直都很可議。唉。

雙羊 提到...

我是覺得要看是怎樣的回憶呢。

是歡喜、是悲傷、是寂寞、是衝動、是輕鬆...選擇你想要記住的好好把他收藏在櫃子的抽屜裡。

有天,你會發現,原來我也不是白走一遭。

MEB 提到...

其實,未必一定要是純真的笑容,才是最美的笑容。所以,該微笑的,還是微笑出來吧。
回憶,最可悲的莫過於,要收起來的是最甜蜜的回憶,我覺得

Kelly 提到...

「有些眼淚,不需要在別人面前流下,
有些往事,當然這一輩子都可以不必再回憶。」
好喜歡這段話,這也是我半年來的體會吧

我覺得回憶最悲傷的部份是
當有一方小心翼翼珍惜這些回憶時
另一方卻如棄敝屣

是的,有些回憶真的一輩子都不必回憶了
就讓它留在那裡吧

AngelEggroll 提到...

給雙羊,

我本就相信沒有甚麼是會白白走過的,我相信,不管是悲是喜,都是人生的必經之路。那是無庸置疑的。


給MEB,

沒想到你竟然留言在這一篇,讓我有一種:是怎樣?非得寫風花雪月無病呻吟的文章不可嗎?

但也許是,我本來就是這樣一個人。


給Kelly,

回憶通常不對等,既然已經是回憶,就不必再去度量誰的輕誰的重。

回憶是酒精,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我如是堅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