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07-09-22

陌路人。



最後最後,她們問女生還有沒有話要對他說?女生搖搖頭。

真的沒有話要說嗎?女生歪著頭想,

他是看過她皺著眉頭彷彿世界已經坍塌、泫然欲泣模樣的;
她也曾經在他面前笑的似花燦爛,不停歇地為他說故事,直至無話可說。

直至,無話可說。

何況,人生本該不斷向前行呀,還有什麼好說?

如果硬要開口說什麼,女孩對她們說:
我想他也知道這樣的世界負載著許多遺憾,幸好,在茫然的長途旅行中
會永遠成為過去。

至於祝福,他該知道,女生絕口不提是因為:
她始終相信那些錯過的人哪在擦身而過之後還是會很好。

(微笑。)


2007.09.22。

3 則留言:

Bechild 提到...

Dear 天使:

我很喜歡妳的這篇極短篇,
看似簡單卻極有想法,
我喜歡文字背後想說的故事,
它讓我一讀再讀,忍不住地看了好幾次。:)

藟 提到...

我們用失去換回了一些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想要的東西

生命的過程
無法任性而坦然過一輩子
對我而言隱藏跟假裝是痛苦的
但是太多人告訴我
那不是一個大家都能夠過得更幸福的方式

AngelEggroll 提到...

Bechid,

這篇文字,寫完之後我也反覆再看過,連我都在想,它的背後到底要有怎樣的故事。我本來以為自己會滿懷遺憾,後來難過也訝異連遺憾都沒有。

原來很多事情都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輕,那真是出乎意料之外。


給藟,

儘管我覺得妳幾乎已經是在我的現實生活中擦身而過的女朋友,我還是希望妳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