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07-08-28

我們說好「交換」明信片。



這是一篇暫定如此這般的小公告。

因為各種變數,行程一改再改,但是沒什麼好抱怨,咖啡店的女孩們為了和我撘城同一班飛機回台灣,義氣的改了她們的回家的日期,讓我還沒回台北就感受一種幸福洋溢的溫暖。

最後可能落腳在寮國,要是忽然不想走完全程就轉向吳哥,總之邊走邊看,我很高興在旅行這件事情上,能夠遇到一個和我方向相同、速度一樣、態度隨性的男人,(雖然他的步伐勢必比我大步,不過還好他會停下來等我。)

在台灣到寮國旅行的人據說還不多,希望我可以幫大家帶回來不一樣的景緻。照例會寄出一些明信片,我還是維持開放的態度,只要你/妳願意留言索取,我都願意寄。

不過呀,請容我小小聲的抱怨:打從前年我去西藏開始,不知道散發了多少明信片出去,可實在很不明白,為什麼一些素昧平生,只有在部落格上互相拜訪的人們,索取了,也收到了,但是就從此消失的無影無蹤,收到也沒來說個謝謝呀?那這樣收一張明信片到底有什麼意義呢我說?

我總是說,希望可以和大家「交換明信片」。是因為我覺得每個人能夠抵達的地方有限,於是我們藉著其他人的眼睛和隻字片語,甚至是當地的郵票郵戳,來感受他方的美好。很多人說,「但是我不旅行」,可是真的絕非要出國才算旅行呀,其實在國外生活的我,最希望收到的就是誠品書局樓梯間那些得趁時機才能搶到的酷卡,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有人搶一張來寄給我?

諾,這是我的抱怨。完畢。(從現在開始長期徵求曾經收到我所寄的明信片的人,E-Mail給我圖片電子檔。)

但是無論如何,如果有人想要收到陌生寮國的風景,請留言吧,我還是很樂意和大家分享,但萬一寮國的郵政不足以信賴,就只好帶到曼谷或是台北寄了。而再寄出明信片的同時,我也期待收到大夥兒的明信片。

至於我在德國收到的不少明信片,等回台灣以後打算弄一個小小的線上明信片展,到時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2007.08.28,希望到出發之前還有時間發文,否則就0915台灣見了。

21 則留言:

藟 提到...

親愛的天使
今天我在書店買了水彩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很想畫畫
大學到現在沒有提起過畫筆了
在等候的日子裡
用手作的明信片跟妳交換旅程

hrylin 提到...

寮國真的好呀!!
不過來爬台灣的雪山當然更好了~~^^

only 提到...

嗯嗯誠品書局樓梯間的酷卡(筆記)...

我必須要來自首,自己就是那位收了人家好些張明信片卻很少回寄的人,連上傳圖檔也懶(這要歸咎於我家只有可憐的一台數位相機而且總是不在我手上?)

因此收到明信片固然開心,但相對的,強大的虧欠感正不斷襲來。我能想像親愛的蛋捲在書寫甚至挑選明信片時的認真與專注(因為字跡總是可愛而工整),收下的同時幾乎能感到溫度。

中秋節那時的假會去上海,希望能補一些遺憾回來。(親愛的我再寫信問妳地址)

Lens 提到...

我要舉手自首,我好像沒回明信片給妳耶,當我想起來的時候,妳又不知道飄到哪裡去了,所以,不如就隨性,我也不好意思硬要,呵呵,妳可不可以快點定下來,好讓我不管怎樣都可以想到時寄個什麼東西給妳??

小范 提到...

也請記得寄給我.
地址你應該有的喔.
也許有機會我在軍中會寄一些特別明信片.
希望我有機會囉!

茱迪 提到...

很想要一張寮國的明信片,
如果我拿香港的明信片來交換,可以嗎?

不知道該如何把地址傳給你,
我等你的回應好了

beatrixchan@gmail.com

ABow 提到...

(舉手)
很久以前我也想玩交換明信片
現在都是自己玩"給自己的明信片"遊戲

現在加入還來的及?

雖然我沒飛出去,但我仍在字鍵中旅行

AngelEggroll 提到...

給abow,

有,我有看到你的舉手,很明顯呀。那我可不可以跟你要一個你的插畫作的明信片是說?

給親愛的各位留言者:

差不多在過24小時我就要飛了,據說寮國是,唔,九點一到就只能點蠟燭的地方!所以我想也就不指望有什麼網路了。

那這樣的話,就說好了,在我能看得到的範圍之內,我盡量把明信片就在東南亞寄出了,至於之後在留言的,就等我回台灣寄囉。

如此這般。

至於愧疚的孩子們我就原諒妳們,妳們也不算是素昧平生呀。而且正如蘭絲所說,我一直飄來飄去。

總之就寄到台北吧。

ABow 提到...

TO蛋捲>
哈!當然沒問題!我是有毛病的人...
自己印了一疊的名片躺在房間角落

要寄到哪呢?
或是我應該這樣說...
還是我應該禮貌上先附上我的資訊?

AngelEggroll 提到...

給Abow,

你的資訊就不必了,我想我已經看過艾莉森翔實的介紹了,而且在小金人鉅細彌遺的問題下,我想我也很清楚你的身家背景了。XD

不過你得寄給我你的地址是真的。

ABow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ABow 提到...

TO蛋捲:熱信信箱太容易自HIGH到不行,索性直接就寫在這吧!哈!

300 新竹郵政10-110號信箱

Louise 提到...

我記得之前有跟你索取明信片,可是卻一直沒收到.....
你現在在那呀?寫封mail告訴我,讓我先寄張明信片給你然後再開始我們的"交換明信片"吧?
還有,你登高一呼的活動,我會響應的。到時再跟親友說跟你加加人氣!!:D

貝姬 提到...

總說著,要問你地址,也要回寄給你,結果卻還是繼續鬼打牆,誠如你每每的再次問我地址是什麼一樣,巨蟹女孩在某些時候的確會呈現熱情有餘,後勁不足的現象。

那麼,總之,這次我決定在見面時,直接將明信片親手交到你手上,然後,讓你帶回德國可以再為線上明信片展,再添一個紀錄。

是說,這有點技術犯規嫌疑就是了。

AngelEggroll 提到...

給Louise

我記得我已經寄給你了說 你沒收到呀

Louise 提到...

你何時回台灣呢?

ABOW 提到...

阿?上次一直忘記來回報!
我已經收到明信片囉~因為想說寄最新印出的卡給妳,稍微慢了點....不知道收到了嗎?

Chris 提到...

我還來得及加入"交換明信片"的活動嗎?

Sandi Liao 提到...

蛋捲,

我收到你寄來的明信片了,稍早mail跟你說囉...明信片的照片跟檔案也寫在Blog了,謝謝你 ^^

Louise 提到...

Dear 蛋捲:
我收到你的明信片了,就在我要離台的前一天。時間剛剛好,真巧!
我現在人已經在卡加利了。第一天的流水帳,已在網上,期待分享。
好像沒有你的地址,你現在應該已經在德國了吧?寄封mail來,把你的地址告訴我,和你分享北國的氣息。
今天這裡好冷,走在戶外快要不能呼吸了!!但是有天總會習慣的。這裡是家,也會是我落地深根的地方!!

selena 提到...

蛋捲 您好呀
我可以用台灣的明信片跟你做交換嗎??
是我們家鄉高雄的明信片...
不過我要怎麼給你地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