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07-08-19

無中生有,東南亞小旅行。



這一篇有一點兒瑣碎,還是可以繼續略過。不過我必須記下來,這樣老了才知道為什麼在生命中前所未有兵荒馬亂的時刻,會有這場旅行發生?



去年這時候,我花了一整個暑假的時間,研究德國的國鐵票、青年旅館、火車時刻表、天氣、還有各景點的來龍去脈,精密的製作一張表,以致於當年曾和我同游西藏的阿又大嘆我怎麼會現在才想到要做這個?(他直到現在還耿耿於懷我在拉薩時的散漫呢。)大費周章是為了讓所謂的自助旅程能夠更順利。

不料,一到了德國,我就莫名的,違背常理的,把熱情全部投進德語學習,除了開課之前的那次小旅行還算按表操課之外,接下來的行程我都能避開就避開。

至於今年,本來沒有預計要旅行的。按照當初的構想,是先熬過2007年,然後在2008年入學前,飛去蒙古或印度兩個月這類的。

沒想到,連這個大方向也沒能掌握住啊。

這半年來,我時常為了友情贊助的住宿,或是特價票,就莫名的弄出一場旅行。例如柏林三日行,是因為好友新居落成和喜獲麟兒,邀我們去住;例如斤斤計較於特價車票,把一個羅馬三日遊,硬生生拖成三城十日談;又例如這次。

這次,要從三方面來說:

首先是我非得在十月底回台灣一趟,參加DAAD留德獎學金的考試,於是我又開始在網路上搜尋特價機票。華航雖能載重三十公斤,但這時間怎麼算都要將近七百歐,所以我就妄想會有來回香港或是泰國的便宜機票,然後在從當地買來回台灣的便宜機票。

這件事我完全以台灣旅行團的售價來考慮的,當時我想:都有3999的泰國普吉豪華五日團了,單買機票能貴到哪去?我真是太天真了,事實上飛泰國不要一萬也要八千。

我向泰國女朋友抱怨了這件事,卻讓她興奮了好幾天,還在半夜打電話給我,叫我一定要趁此機會,過境曼谷。如此盛情,我能推委嗎?於是我開始認真詢問飛泰國在飛台灣的可能性。

這次,又證明我太嫩了。直到九月底,都是德國人旅遊泰國的大旺季,超貴!最可怕的還不是飛泰國,而是從泰國飛往其他地方,德國的旅行社似乎下定決心在這一程大撈一筆,隨便一張也要三五百歐,還有說,德國來回泰國六百歐,泰國來回台灣七百歐的。這是什麼奇怪的定價呀?

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看到一張阿聯猶航空來回德國曼谷五百歐的機票,只是時間在九月一日。僅此一天。

於是我就刷卡了。

買完之後,才驚覺這時間太早了一點,和原先預定的九月中下旬整整差了二十天左右。但事以至此,也是覆水難收。因為我完全不知道男友確切的旅行計畫,於是我決定獨自從曼谷飛去寮國兩個星期,再和男友一起回台灣。(這時候我莫名的就把當初飛泰國是要拜訪好友的動機忘掉了。)

這時就要講到第三方面了。遠在緬甸的男友在一個星期音訊全無之後,聽說了我九月一日就會到的泰國的消息,馬上寫信來告訴我:「太好了,妳要來多久?這樣我們就可以一起旅行啦。」

唔,這結論聽了讓我訝異,我說先生你不是口口聲聲說要獨自旅行兩三個月的嗎?提這建議不會太不爭氣嗎?

不過他希望和我一起旅行,總是好過他不想和我一起旅行。

於是我告訴他我的計畫,但是才說到一半就被好友的老公打斷,他說他老婆為了我要到泰國而興奮的睡不著,我忍心不去曼谷嗎?

喔喔喔,人情最難欠呀。所以我就想,好吧,看來我只好放棄寮國,在泰國玩一個星期,做Spa做到死以後就回家。可是這時候貪小便宜的弱點又來打擊我:想想看,我哪時候才會再有這個機會踏上東南亞呀?只待一星期很可惜耶。

但另一方面我又受到簽證這玩意兒的牽制,假如要去別的國家,意味著我得入境兩次泰國,兩次泰簽,兩千多大洋。我的拖拖拉拉讓我男友覺得很好笑,他說不過就三十歐,第二次入境泰國的簽證費他會付啦。

聽到這話我再次震撼一個男人在獨自旅行前後的轉變,他之前可是連買洋蔥都要比價,在菜市場裡比我還婆婆媽媽的男人呀,我以為他會幫我想辦法避開這種兩次入境的難題呢。(果然歐洲人只要到亞洲來賣歐元就會很有錢了。)

不過既然第二次進入泰國的簽證費有著落,我就可以在拜訪完好友之後離開曼谷啦,那我想去寮國。

可是這時候男友又傳來訊息,說他已經離開緬甸正準備要去寮國,還會在我抵達曼谷當天到機場接我喔。聽起來不錯,但是,當我飛到泰國時他已經去過寮國了。也就是說,假如要一起旅行,勢必得在去其他地方。

很好,中南半島也就這麼大,他老兄去了泰國、越南、緬甸和寮國,剩下來就只有柬埔寨了呀。那我也要去柬埔寨嗎?柬埔寨聽起來很酷啦,但說穿了就是吳哥窟。喔喔喔,我實在沒想到我的旅程有一天也會走到這個地方哪,因為我是真的很討厭一窩瘋的跟著台灣人到某個觀光景點。

這還真是一個無中生有的莫名旅行,回家半路殺出來的。希望吳哥窟真的有大家說的如此美好。


2007.08.19,我的媽呀這篇是什麼鬼?

4 則留言:

莉莉桑 提到...

看到最後一句,忽然大笑起來..

only 提到...

我也是看到最後一句整個大笑(樓上的要不要握手XD)

雖然如此突如其來,但是這場旅行就是給人一種會心一笑的感覺呀,很可愛:)

ant 提到...

哈哈,就像當初到德國,計畫趕不上變卷化一樣,你真是老樣子~

Bechild 提到...

Dear 天使:

是的,吳哥窟真的有大家說的如此美好,
而我還打算明年春節再去那兒玩一回呢!
不過妳的這篇「我的媽呀這篇是什麼鬼」寫得還不錯啊!
至少,它讓我又想開始寫旅行了耶!:)

Have a nice t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