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07-08-02

我說星座這回事。



1. 對不起,我自認為對星座不熟。我甚至沒有辦法默背十二星座的名稱和月份。

2. 我只知道任何企圖以討論星座作為開場白的男人,會在三分鐘之內被我歸為「沒有大腦的男人」或是「頻率不對的男人」。

3. 而我覺得談論星座和談論政治一樣危險。對我來說,談論星座等同於要我公開與射手座的男人為敵。

4. 相較於談論政治,談星座似乎更危險。因為談論星座時,話題裡頭討厭的人物往往就在左右,甚至就是對方。要是妳/你一直高談闊論,小心!一定會被別人歸類到不合的那邊去喔。

5. 這樣說吧,在人生裡有些事物之於自己,就像火光之於飛蛾一般的危險,或者說,有吸引力。星座配對的原理和應用當然是其中之一。

6. 舉例來說,雖然我曾說過類似『要是再與射手座的男人交往,就會先殺死自己,並歡迎大家來補一刀。』這樣的話來,但我繞過半個地球,還是和射手男人交往。我該怎麼辦呢?

7. 不過儘管射手座的男人不討我歡心,但我和射手座的女人一向很合。我愛射手座的女人,我愛妳,莉莉桑。

8. 我也愛妳們,貝姬和跑兒。但絕對不是為了我們有同樣的星座,我聽說過同樣是巨蟹座的兩個女生是沒辦法互相喜歡對方的,她們都太有才華,又太小心眼,以至於時常彼此妒忌。

9. 我懷疑鄧不利多也是巨蟹座,因為在第七集中,他被揭露是一個懷抱著秘密和謊言長大的巫師,是箇中好手。我覺得巨蟹座的人是如此,我相信我就是。

10. 身為巨蟹座的女人,據說最理想的伴侶是天蠍和雙魚。而我這輩子至今,兩種都沒遇到過。

11. 幹麻只扯到伴侶呢?難道這道題目問的只有在愛情上合或是不合嗎?當然不是,但是,喔,少來了,妳/你翻星座書,難道是為了更美好的道德和品格嗎?還不都是想知道自己的愛情有幾分機會

12. 對了,請注意三十歲以後是看上昇星座喔。希望那些依照星座決定交友圈的人們過了三十歲不會蠢到重新篩選一次。

13. 人生有許多更重要的事情,合或是不合,星座只是小事一樁。(同第三點可證得:我應該是人群當中被歸為比較不合的那一類。)

14. 總之,我要奉勸大夥兒,天下大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這是自古早有明訓,和星座實在無關。

15. (最後呼應最上面那張圖,)狐狸曾對小王子說:「你為你的玫瑰所付出的時間,是讓她變得如此重要的理由。」聽到了吧,連一隻狐狸都知道一段關係的契合與否,和星座無關。別再執迷不悟了。


2007.08.01,唉。

9 則留言:

莉莉桑 提到...

這麼大方的說愛我,真令人害羞@@,
話說我也是憎恨過射手座男人,但不可否認的這些男人轉成為生命中的養份,看你這麼寫著,我決定如果你和貝姬真的有人寫了三十天,要想個禮物祝賀你們..(這真是太艱難了啊..)

cattac 提到...

話說射手座
哎呀
我現在也是嫁給了射手座的男人

雖然曾經講過絕對絕對不跟射手座的男人交往


自打嘴巴

原來別人跟我說說話不要太鐵齒
這是真的

貝姬 提到...

最後,那個,唉。是重點啊。
雖然還是為了這題目寫了點什麼出來,但就是一整個唉。

話說,我也要學學妳這種1.2.3.4.5的技巧,省得還得花腦子串接一些覺得頗為無聊的話題。ㄆ....看吧,巨蟹座的人除了小心眼,更是尖酸的箇中高手啊~

芭樂米 提到...

這幾天看蛋捲的文章 感覺字中好像有幾分怒火正在燃燒似的~ :)

莉莉桑 提到...

我想附議芭樂米的說法,不過這也是蛋捲就是。哈。

cattac 藟 提到...

我也附議芭樂米跟莉莉桑的說法,不過我想外加一點,煩躁。
寫文章還真不失為一個宣洩情緒的好方法呢!

AngelEggroll 提到...

對不起,讓大受驚了。

但我實在沒辦法掩飾我對這題目的嗤之以鼻,我覺得小金人沒有認真出題目。

芭樂米 提到...

嗯 說真的 我也是以為會是一些比較詩情畫
意的主題 沒想到出的題目和自己心裡預期的有很大的出入 不過既然參加了 中途勞跑實在不是我的行為..:)

我附議Cattac的說法..
文字 自己寫了爽就好
不用太在意別人怎麼說~ :D

Janecy 提到...

在愛我家克勞德那隻射手之前,
我也才剛被一隻人馬狠狠地刺穿心臟啊!
不過似乎現在這頭溫馴多了^^

話說小金人的題目,截至今天的電影主題,
我越來越懷疑他們沒梗了呢...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