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07-07-30

「堅強淑女客棧」。



在小花離開之後兩天,我意外的在客廳桌上,發現她留了一本書給我,叫做「堅強淑女偵探社」。

堅強淑女偵探社,是一個來自非洲的白人,描寫非洲一個富有且和平的國家,波札那,國家裡有個聰慧的瑪翠蘭姊,她開了一家偵探社,命名為堅強淑女。

這是一本很溫馨的偵探故事,但是故事裡的喬段都不血腥,卻包含了貧窮、階級、煤礦、迷信、和平、飢餓、樸實、虛榮、謊言、誠實、堅韌、抵抗、原諒和愛等等,各種真實人生的構成元素,有笑有淚。隨著故事的發展,我看到一個有嚮往的天堂,也是一個有擔憂的地獄。

很好看。尤其是書名,讓人一見了就喜歡。就像我第一眼看到小花一樣。

至於小花是誰?她是來我家借住的、個頭很小,但看起來卻很有自信的小女孩,已經大三了,趁著男友去美國遊學一個月,負氣的拖著行李獨自到德國自助旅行。她其實和我素昧平生,偶然看到我在某個網站的留言,知道我在Freiburg讀書,就鼓起勇氣聯絡我,希望能借住我家。

我看著小花一個人拖著行李箱從電車站走向我,27吋的行李箱裝滿一個月旅行所需,我們一起吃力的把箱子弄上三樓,隔天再搬下去。我們還聊了一個晚上的話,說我們的旅行、我們的愛情和我們的人生。讓我有種回到在西藏的矮房子,和來自各地的旅人天南地北的聊著,沒有顧忌,反正今夕之後隔天涯。

這樣的聊天通常只會發生在旅人途中的青年旅店或是小酒館,是自助旅行的人們獨享的經驗。也是已經開始在德國生活的我,失落已久的經驗。

於是我忽然有了念頭,一個計畫,雖然這個計畫,不是那麼容易被執行,有點異想天開,但是我覺得應該是一個很有趣的計畫。

就是,我想成立一個「堅強淑女客棧」,這個客棧沒有特定的地點,也沒有特別的收費,(但還是可以視情況收一點,)提供單獨自助旅行且剛好這城市的女生們,一個過夜的地方。

除了我,我還希望這個計畫可以得到許多人的支持,尤其是喜歡自助旅行的女生們,連一拉一,邀各地的女朋友們一起加入這個計畫。不是以營利為目的喔,倒是有點像是交換住宿,這樣大家旅行的時候,不但可以互相照應還可以省點兒錢,偶爾在寂寞的旅途或是異鄉生活中,還可以和同是來自台灣人的說說話,交換自助旅行的經驗。

不過呀,在我的願望裡,這個客棧的運作模式會是:主人收少少少少的錢,客人待上最多兩天就走。因為既然選擇自助旅行,就不要還沉溺於台灣人的圈子呀,有時候說著幾天相同的語言是一種溫情,但說多了就會變成乏味喔。

但是莉莉桑問我,那住在台灣的人怎麼辦?台灣很漂亮呢,環島的人很多,即使在台灣,也可以加入客棧的經營呀。然後我倒是想到,如果有住在國外的女生加入這計畫,又有外國女生朋友,那也可以大力推薦她們來台灣玩,那住在台灣的人就可以派上用場了。更何況,說不定有一天你們也會到國外生活呢。

最後,「堅強淑女客棧」的計畫當然是只限於所謂的堅強淑女,(雖然蛋捲也不是什麼淑女,)無論是客棧的經營者還是投宿者,不限國籍,但都必須是女生,最多最多就是夫妻檔一起,絕對不要有男生去女生家住或是女生去男生家住的情況,這樣場面就搞得太複雜,說不定還有點兒危險。

這個計畫,我希望能從自己開始,然後不斷不斷地擴大,到全世界。


2007.07.30,我是認真的,如果有興趣加入計畫,請聯絡我。(我突然發現人脈的重要性。)

6 則留言:

水袖 提到...

這真是個好主意!可以提供給出外旅行女生的安全與住宿。

也許可以做個小貼紙然後連接這整個客棧的企劃說明。男生不方便參與,但至少可以貼上貼紙提供資訊給其他喜歡旅行卻還不知道蛋捲的計畫的女生。

AngelEggroll 提到...

謝謝水袖如此支持。

不過正因為考慮到安全,如何推行我還在想,反正是個長期計畫,慢慢想好了。

普普 提到...

哈囉,從樂多連過來的,反而喜歡你的挑戰風格。:)
看到這篇,很不錯的計畫,留言支持一下,雖然之前不常旅行,笑,不過還是很期待。
我也喜歡堅強淑女偵探社。

Celia 提到...

This is a good idea!!~^^~

很開心來到這裡,喜歡妳blog呈現的感覺,也喜歡天使蛋捲這名字,還有忘了剛剛是那一篇文章,裡頭有一張照片我很喜歡,是由樹下往天空拍的那張,呵呵,我也很喜歡這樣的拍照角度,有天空,有樹木,多美!^____^

匿名 提到...

哈囉!看到妳在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論壇的發文,我是一個即將大學畢業的女生,今年暑假要到歐洲旅行三個月,7.24和7.25會在柏林停留兩天,請問房間有開放出租嗎?妳的概念很不錯,其實國外就有這種旅人交換住宿的網站,我這次找了不少留學生的房間短租,深受其惠,讓我深深覺得,明年去日本唸書時也要慷慨把我的房間提供出來呀!期待妳的回覆喔!

如霜 提到...

我的名字好像填錯了,看不懂德文,補充一下,不好意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