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07-06-21

砰!倒數72個小時。



首先,我要謝謝大家的關心,幾天沒有上自己的部落格,嘩的一聲冒出12則留言,不過還來不及仔細看和回應,我就衝動的作出決定。

希望這不會是個又讓我後悔三個月的決定呀。是的,我不去柏林了,而其中某個重要的關鍵在於,倒數72小時之後,我就要27歲了。

而27歲即使不稱熟女,(我實在很懷疑這兩個字可以和我的臉扯上關係,)但說什麼也都已經不是個大女孩的年紀了,任性而為,也該有個限度;我想自己多少也是被這些年來亂七八糟的搬家經驗嚇到,倉卒成事絕對是一場災難,我不願意到了27歲還過著那種隨時拔營而行的日子呀。

當然啦,也說不定我之所以衝動的作出的決定是因為我的男人終於確定要去旅行,他說我可以住他家,這麼一來我可以省下三個月的房租,一共750€,回台灣的機票錢,完全站在利字的考量之上。

不過,以上都是題外話。我還是來寫點和生日有關的。

話說,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不是低調而且簡單的過生日,隨著年紀數字的增加,趴踢的規模越大,有一種不甘心就這樣讓歲月輕巧在臉上踩過的感覺,一定得弄點什麼,以為就可以對抗什麼。(至於這兩個什麼,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

於是,在大家都以為我下個月就身在柏林的情況下,我的27歲生日趴踢將是十分盛大,據說當天幾乎所有我在Freiburg認識的人都會來幫我慶生和餞行。

真的很窩心,只是我日後可能得不斷解釋我怎麼還在Freiburg出沒。

對於此時此刻在看文章的妳們,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鬆一口氣,還好蛋捲人在德國,不然又要勞師動眾了。但在看了貝姬的最新文章之後,我想說,反正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勞師動眾嘛,唉喔。

瞧她這句話寫的多好:「我的出生,原本跟各位無關,但自從你們透過部落格,與我的生命有了一些連結之後,我希望,我們彼此的存在,能夠帶給彼此一點溫暖。」

只是我和貝姬不同,我沒有一個月的時間,只有72小時,還要扣掉時差啥的。一切都來不及了,連寄生日卡,國際快捷也到不了。

除了,大家都有部落格,那,就透過部落格吧。

就在這一篇底下留言說生日快樂,想來是不難。

難一點的是,請有心人士們,為快要步入30歲的蛋捲挑一張照片,或是用電腦用手繪自製一張圖片,寫下為什麼是這張,還有生日快樂,(想歌功頌德的也很歡迎XD,)放在自己的部落格,並列印這張圖(可大如海報,亦可小如明信片)寄到德國來。沒錯,最後一舉真的完全麻煩到,但反正已經勞師動眾了,也不差這一項。

之所以想要這個禮物,是因為我希望蒐集大家的祝福來佈置房間。那會很溫暖的。

至於我送自己的生日禮物,是一趟基本上沒有計畫的柏林七天自由行。


小註:

我想呀,對一些算是頗有交情的網友來說,例如Only、跑兒、Una、莉莉桑、愛栗森、貝姬、蘭絲、小藟、毛博、Bechild(不好意思我擅自就把你們兩位算在這邊了)、文欽、龍哥或是阿邦來說,當然這真的很強人所難,畢竟我知道你們忙,有些人搞不好還沒網路可用呢,如果真的忙不過來就算了;至於對於時常而且不算是短期來看我的網誌的人來說(應該吧?),例如水柚、拼榖兄、水瓶兄、奧莉薇、小趴、菁云、stillone、titep......等等,想你們也是習慣了我這種沒事找事做的個性,妳們也知道即使不做也無損我對於妳們喜愛我這部落格的感謝之情;至於新來的同學們,我知道這樣要求有點過頭了;這麼說來,誰才是有心人士?

唔,XD這一段根本是在幫自己找台階下嘛。

對了,所謂有心人士都可以得到無限期蛋捲所在城市的免費住宿招待,雖然說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很不實際,不過山水有相逢,誰知道你哪天會來德國呢?更何況,誰又知道我是不是只待在德國呢?呼。


2007.06.21。

16 則留言:

only 提到...

哈哈,想來最不勞師動眾的該是我啦。

一直都是默默等待記得的人想起我的生日,但是啊這也是強人所難,現代人要記得的事何其多,誰會特意記著一個人的生日啊?(唔,那些貼心貼背的好姊妹們不算)

但是默默等待的結果,就是夜幕低垂然後,很快的就過了一年一度的今天,所以我是否要像蛋捲妳一樣勇敢的發出索取祝福(親愛的我不知道這樣寫是否恰當)的聲明文呢?

唉唷在這篇文章下的留言,應該是為了要祝賀妳即將到來的生日嘛,結果竟然變成我的牢騷文XD

祝妳生日快樂呀,我會好好挑選照片寄去的(不過之前的音樂會邀請卡到底有沒有收到呀是說)不管年歲如何增長,在有蛋捲在的地方一定有快樂和溫暖,我是衷心的這麼覺得的:)

貝姬 提到...

是說:蛋捲的這段話,完全解釋了這種勞師動眾的難言心理轉折~「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不是低調而且簡單的過生日...有一種不甘心就這樣讓歲月輕巧在臉上踩過的感覺,一定得弄點什麼,以為就可以對抗什麼。」

所以,現在,已經沒時間去想到底生日對我的意義在哪裡了,我只想把握住日子,並且讓它留下記憶,無論是刻意又或者是不刻意~

72小時,真讓人緊張,好像是只剩72小時可以拯救世界的那種電影,充滿刺激感吶~XD~先製作禮物去了~

hrylin 提到...

Hello,既然生日已經快到,
還有個這樣有趣的活動,
我也願意來提供一張 (or more) 照片來當作你房間的布置~~

小張的好寄,想來大張的卻很怕會被折壞耶....

cattac 提到...

生日快樂

我的留言好像留不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電腦有問題呢?

cattac 提到...

今年沒有在台北舉辦party總覺得有些怪怪的

我還滿想把驕傲的女兒當成明信片呢
扯到意義咩~~
@@
這就很難了

苦惱中

stillone 提到...

突然覺得這像是個點名遊戲
完全無法裝做看不見
呵呵,這當然是開玩笑的

這份禮物肯定是要送的
不過我沒有你的地址啊
(雖然我有獲得蛋捲明信片的機會,單是並未收到呢?)

所以要來向你索討聯絡地址囉
stillone(at)gmail(dot)com

跑兒 提到...

Hey babe,
Sorry I didn't see this till today, my laptop is kidnapped by the school's post office right now and I'm not sure when I'll be able to get it back. So bear with me if I have to miss it, but do know it's on the way ;) (p.s. Since you're not going to Berlin anymore, does that mean you'll be able to visit Spain in the months to come? :P we need to talk abt that.)

AngelEggroll 提到...

給Only,

有呀有呀有呀有呀,而且我記得我有留言跟妳說耶。

也要祝妳生日快樂,我覺得我應該列一張表把雙子座和金牛座生日的好朋友記下來,因為每年的五月份六月份都是整個鬼打牆的忙亂,特別的快,然後就忘了。實在是很不應該。

不過,不管年歲如何增長,在有蛋捲的地方一定有趴踢才是真的。我明明是不擅交際應酬的人呀。

希望妳明年可以勇敢的發出索取祝福,加入勞師動眾的行列。



給,貝姬,

說真的我很期待妳的禮物呢,而我也已經想好要送妳啥了。XDXD

關於生日趴踢,我覺得最厲害的是,每年都有些不相干的人,可能一輩子都不會遇上,但卻因為我的動員而變成好朋友。製造美麗的緣分大概就是我生日的意義吧。


給,hrylin,

唔,如果是你的攝影作品,不如就個幾打來吧,那我就可以在房間開闢一個台灣百岳風貌的專欄了。

不過那個地址,請寄一封信給我,我告訴你新地址。



給,小藟,

好呀好呀,我要妳女兒的照片,可以印成海報嗎是說?

這樣會不會太得寸進尺?



給,stillone,

是嗎?真的這樣點名反正無法置身事外呀?哈哈哈,奸笑:)

我去年有寄給你,雪景的,竟然沒有收到,那我在寄一張好了,這次換自己印的。


給,跑兒,

對不起,我剛寫完一篇德文散文,所以現在滿腦子德文,有點看不懂英文了XD。

不知道有沒有善心人士願意翻譯?

Linus餅乾 提到...

翻譯:

嗨寶貝,
很抱歉直到今天我才看到這,
我的筆電被學校的郵局給綁架了,
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拿回來。

所以請體諒我,如果我錯過它,
但我確定的是它(譯註:禮物?)正在路上;)

(p.s.
既然你不去柏林了,
這是不是代表接下來幾個月,
你可以去西班牙玩? :P
我們需要談談這個。)

水袖 提到...

現在說生日快樂還來得及嗎?
不管來不來得及,總之,生日快樂!

生活中的點滴 提到...

給勇氣、元氣十足的蛋捲:
生日快樂!

~真不知妳還會想出什麼idea

跑兒 提到...

寶貝,
我的筆電剛拿回來現在呈現一種網路不穩然後瞎子打字的狀態,並且又趕著出門趴替這樣。不過來看這個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valosk

唉,好,那我先跑了。還有謝謝餅乾替我翻譯,不好意思麻煩你了:)

Linus餅乾 提到...

Angeleggroll,
Alles Gute zum Geburtstag!

跑兒,
It's my pleasure,
I'm glad I could help. ;)

貝姬 提到...

哈,我是第一個來通知你禮物已送到你信箱的人ㄝ,給妳今晚趴踢結束後的一個小驚喜啦(是說搞不好我根本不是第一個,是在驕傲什麼啊....)

菁芸 提到...

親愛的蛋捲呀,正忙碌著所以急著留言沒看到這篇文章。
現在看到嚕,我的芸打錯了,嗚。
還有阿,真的是剛從忙碌的度假回到規律生活,我會盡快完成妳所謂勞師動眾的提議,只是遲到了希望妳別介意,最近有忙到不知道自己都在忙些什麼的感覺。
那先這樣吧,我最近有深深體會到邁入二十歲是什麼感覺了,不再是十幾歲的小毛頭的感受。

Bechild 提到...

Dear 蛋捲:

當我終於忙了一個段落,打開妳們家,從最新的文章一篇一篇地回溯,突然看到這篇,再看到自己的名字,(一驚!)才發現原來我錯過了妳的生日。不過看到妳留言的那句「因為每年的五月份六月份都是整個鬼打牆的忙亂」倒是讓我笑出來了,沒錯沒錯,這個就是我的近況,連睡覺都找不出時間來……XD!錯過妳的生日,不好意思哪!

好,給我一點時間,讓我想張圖片送給妳了。(先說明當醫生的人不可能太浪漫,我打算用email 的給妳了。)可是不論如何,看到有人這樣為自己過生日,我就覺得好可愛哪!先祝妳生日快樂。才27歲哪,不能算年輕、但絕不是熟女,但相信這是個美好無敵的年齡。還有體力,已有了一點歷練,知道自己要什麼(和不要什麼的),這樣閱讀著妳的文字,總覺得當讀者實在是幸福,當然,也祝妳擁有幸福,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