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07-05-13

愛情,什麼怪東西?



距離上一篇我語氣明確的描述愛情,大概是八百年吧,那時候我還沒有部落格呢。

追根究底,是因為打從我在網路上寫文章開始,就沒談過什麼正常的戀愛,尤其是早兩年玩奇摩交友,什麼光怪陸離的戲碼都見過,但可拿來說嘴的愛情,一個都沒有。

於是即使交了男友也不想寫太明白,誰知道這段感情到底是怎麼回事?

很多人說我寫關於H寫的很讓人心動,但是曖昧都這樣唄,有心動才會糾纏不清,可是心動距離真正的愛情,還有一大段。我曾經很是喜歡這個男人,但是從來沒愛過。如果愛過我會說我愛過,沒有就是沒有,不必自作多情也不必多作解釋。

就像我愛過M,徹徹底底,活見鬼。但愛的時間太短了,以致於愛的時候,我才來得及剛寫完曖昧朦朧的美,就要開始寫心碎的追悼文。那真的是尷尬至極。

過後的一年,我沒有遇過愛情。也許我從來都沒有遇到過也說不定,畢竟到底愛情是什麼?真的很難界定。

前一陣子,我偶爾會感到小小的悲傷,因為男友從來沒說過他愛我,他還說他從來沒對女朋友說過這句話。他能說的最甜蜜的,就是「我喜歡你勝過這世界上的其他人。」這個程度。

而我該對這句話感到滿足,說:喔!這就是愛情了;還是說:藉口藉口藉口,不愛就是不愛?

後來呀,大概兩個多月後吧,有一次我生氣地說:「反正你也不愛我」,他卻一臉嚴肅地告訴我,「可是我愛妳,我 現在感覺到了。」話說的很含蓄,但我還是愣住了,我沒想到他會這樣說,措手不及,他反倒是模仿起我的表情和聲音說,「我要想一下,我不相信。真的可以相信嗎?」

那瞬間我突然明白,他有沒有說愛我,真的沒有這麼重要。

又偶爾,我覺得愛情是比較的。

套句跑兒的名言,巨蟹座的女生絕不是個容易相處的戀人,可是我男友照單全收,即使如此一來得犧牲長久以來的自由和安靜;他知道我對男人極度不信任,所以他開誠佈公且不厭其煩的向我報告行程,並且邀我加入,讓我有機會選擇參與或者不參與;他會確定我百分百了解他的意思了,才繼續和我吵架;他和多數歐洲年輕人一樣只要是好朋友就不管男生女生的分別,但是只要我表現出一丁點懷疑他會立刻劃清界線;他雖然不事事遵照我的旨意,可絕對尊重我感受。

而我老是不領情的暗忖這樣的他能維持多久呢?然而他竟然始終如一的走過四、五個月了。

接著我就越來越覺得,那麼前四年我所遇上的那些男人們,到底是什麼鬼?

欸,我實在無意這樣否定我曾用盡力氣愛過的前男友,但是我不得不承認,那些男人總是講一堆什麼「難道我連交個普通女生朋友的權利都沒有嗎?」、「是人都需要自己的空間和時間呀」、「我不想帶女人參加自己兄弟的聚會」或者是「你應該不會想只要一個什麼都聽妳的話的男人吧?」才真的是藉口。

而他們每一個還大言不慚的說,每天的說,我愛妳。

難怪Una要說:太快而且每天說我愛妳的才有鬼。

不過,寫到這裡,我又有一種談了太多私事的感覺,而且討論得正經八百,實在很不浪漫。愛呀情呀這類東西,真的是寫得曖昧朦朧比較美。



2007.05.13,還好我男友什麼都看不懂,而我發現自己比較喜歡這樣。

2 則留言:

shenhs 提到...

是阿...太容易說出口的我愛你真是有鬼....
好像沒有經過心和腦,
只是一溜煙流出的語言之一.....

AngelEggroll 提到...

給,shenhs,

不過我還是很愛聽,可能這就是女人的犯賤吧。呼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