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聽不見狗吠聲或命運的腳步聲。 歷史老師鬆開衣領對著作業簿打呵欠/辛波絲卡。

2005-05-06

敢愛,就來吧!



記得我會去看「敢愛就來」。是受到簡介上那句話的吸引:「用生命做賭注?你敢不敢賭?」「好,我賭!」不過很喜歡這一部電影是因為劇情夠瘋狂。

不習慣介紹劇情,大概就是蘇菲和朱利安好事壞事樣樣賭,從小到大百賭不厭。他們的打賭圍繞著一個魔法盒子,只要敢做出對方提的問題,就可以擁有木馬盒,擁有木馬盒的人有資格出題目和對方賭。他們唯一不敢賭的是我愛你。

後來他們各自結婚了。然後,蘇菲在朱利安要結婚時,驕傲優雅而且用力的破壞,對於穿著禮服站在鐵軌上等待火車來臨,矇著眼睛的她心裡擔心的不是會不會被撞死,而是下一場賭注是什麼?以及朱利安會不會原諒她毀了他的婚禮?

很瘋狂。可是如果一個瘋狂的人生沒有人能夠陪自己瘋狂,一定很失落吧我想。

這是印象最深的一段 :若干年前蘇菲說:你傷不了我。於是朱利安幼稚地以離棄作為報復。 下場是痛徹心扉的十年分離。

十年後朱利安描述自己的生活:
「35歲的我什麼都有:1個老婆2個孩子3位好友4份貸款5星期年假6年沒換工作7套高傳真音響8星期做一次愛可以環繞地球9圈的不環保垃圾10年沒見過父親了。夠幸福吧?總之,擁有一台210時速的車子,卻不能飆過60,就叫作長大成人。」都笑了。人生呢,大多數好像走到某一個年紀或階段就會有相同的境遇。

都是自找的。

包括那場十年不見的賭注到底誰折磨了誰?其實都必須承認這個世界上沒有誰能傷害得了誰,受傷都是自己心甘情願的
嗯,不過即使不斷警惕自己,還是會自找苦吃吧?

所以大多數人最後都是選擇臨陣脫逃了。

喜歡不停的的看電影大概是因為這樣,跳脫真實世界然後一晃就五年十年的將人生輕易的過下去,或許只要有一點點蘇菲和朱利安的基因就能夠好好賭一場。


2005.05.06。

沒有留言: